竞技风暴

武汉42天没尝到胜利滋味 迎战冠城打平就是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46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自7月6日客场3比0战胜沈阳金德后,武汉队已有42天没尝到胜利的滋味了。本周六晚,汉军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迎战目前排名

中超第九的四川冠城,俱乐部上下均认为,打平冠城无疑意味着失败。

  这场比赛,武汉俱乐部高层十分关注。“对球员而言,拿到3分可以鼓舞士气,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赢球了。从球队的角度来说,3分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一位官员这样给
这场比赛定性,“更关键的是,打完冠城后将是连续三轮客场(对手依次为辽宁、国际和中邦),如果不能拿下冠城,那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产生连锁反应,不要说前六了,球队的排名恐怕会越滑越低啊。”

  昨日下午训练时,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坐在场边眉头紧皱。“谁都知道周六必须要拿下3分,这对武汉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记者说。陈旭东似乎在刻意回避记者的话题,他忧心忡忡地表示:“你说我们现在哪场球不想赢?关键是要赢得了啊!”他担心的是,如果赢不了冠城,武汉队在9月25日联赛休战前保住前六名的希望极可能落空。

  谈到球队近一阶段战绩不佳的原因时,陈旭东认为,全队已经没有了7连胜时的那种斗志。他生气地说:“现在球队的凝聚力不够,这才是不赢球的关键。我希望队员能有一点危机感。说实话,我们一直在吃7连胜的老本,反映到场上就是球员没有了追求,丢掉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周六的比赛我们平都平不起啊,全队只有拿出7连胜时的拼劲,才能给球迷一个好的交代。”

  在陈旭东看来,武汉队目前积28分,紧随其后的是积27分的北京现代和21分的上海国际,他们将是武汉队争夺前六的主要竞争对手。最后10轮,现代5个客场5个主场,对手中包括力帆、冠城和中邦这些实力较弱的球队,排名超过武汉只是时间问题。上海国际虽然比武汉队少7分,但最近在强力反弹,剩下的比赛中已经没有了实德和泰山这样的强队,加上8月31日武汉队将客场挑战国际,在联赛还剩下10轮的情况下,7分的差距根本算不了什么。

  球队内部显然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一名主力队员给记者分析说:“剩下的10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分为三个档次。冠城、力帆、金德和中邦是一个档次,在这四支球队身上我们必须全取3分,这是一点都不能打折扣的;对辽宁、国际和康师傅这三个对手,我想应该是力争3分确保1分。特别是与国际的比赛,如果客场输给他们,我们里外里相当于丢了6分,那么我们的形势就很严峻了。剩下的就是山东、大连和

申花,这三场比赛我们都是客场作战,只要能拿分就是胜利。”

  上轮与现代队交手前,陈方平一直渴望能战胜对手,一扫外界对他的不信任,但作客工体的完败让他承受了更大的压力。16日下午训练时,陈方平竟和场边观看训练的球迷发生了口角,起因仅仅是几名球迷在场边指责他的一些战术安排和用人不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方平用“破釜沉舟”来形容与冠城的比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破釜沉舟。我想越是这种关键比赛,就越能考验我们的能力。我是抱着必胜的信心来准备这场比赛的,我想有训练质量做保证,加上主场的优势,我们没有理由不拿下。”

  本周一,武汉队技术顾问肖笃寅带着冠城与申花的比赛录像回到了武汉。他利用一天的时间分析完录像带,然后将录像带交给了主教练陈方平。肖笃寅表示,冠城的防守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整个防线显得很有层次,张耀坤的个人能力很突出,弥补了很多漏洞。唐京和刘宇正面防守能力也很强,对我们来说,关键要解决好进攻的问题。申花打的很艰苦,马丁和谢晖都没有获得什么机会,要不是张耀坤的失误,比赛就可能是个平局。”陈方平表示,他最担心的也正是这一点。客场作战,冠城肯定要打防守反击,邹侑根、王鹏都是打反击的好手。“我们要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如果久攻不下产生急躁情绪,就很容易让冠城偷袭得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武汉 相关网页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