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人再提连沪争霸 大学生:范志毅怎能和刘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50 足球周报

  ●姜明潮

  昨天上午11时,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外。

  蓝白相间的剑条服,兰色的围巾,三个大男人蹲在正午的、靠近体育场墙基的太阳阴影下。“9月13号,知道是什么日子吧,全上海人的节日——世界田联黄金联赛上海站的比
赛——就要来了,美国的约翰逊、刚在赫尔辛基火了一把的法国人杜库雷,最重要的是我们上海人刘翔也要在家乡给我们表演了。”一个戴着眼睛的小伙子说,他是上海复旦大学的学生,家就住在徐家汇。

  上海,现在不但是姚明的城市,还是刘翔的城市。“在上海,也可能是在全中国,110米栏都是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足球、范志毅、申花、国际,这些怎么能拿来和110米栏和刘翔比呢?”大学生问了一句,其实他是在肯定一种东西。上海的足球雄心正在下沉,但这不代表着她的体育雄心在下沉——本月,风驰电掣的F1就要驾临上海。

  得知记者是来自足球城大连的足球记者,这几个人先是打量打量记者,然后他们说了句:“大连足球还像那么回事。”其中有个人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前段时间不是有些俱乐部出来说,联赛还没开始,大连就比别的球队多出十几分了么?我觉得这话有道理,也没有道理。论交手纪录成绩,大连从来就没占到申花便宜;就是把国际拿出来,事实上,这两年大连也没站到便宜。我是上海人,不过我早就是国际球迷,我倒希望大连次次都能KO申花。”大学生表情怪怪地说。

  他们说,上海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拿连沪争霸说事,如果谁还是像过去那样傻B,谁就确实是傻B。“足球环境是大不如前了,不过现在我们国际还是和申花争得蛮凶的。要是国际这次能战胜大连,我倒觉得是大大的好事,也不是自我欺骗,我就是觉得我们战胜大连了,从有些方面说明,我们国际并不比申花差,我们甚至还比他们好。”40来岁的汉子说。

  大学生经常上网,比如今年全国男排总决赛那天,他就在网上看到了类似的连沪争霸。他说那天他在网上浏览关于辽宁男排和上海男排的赛况赛果,虽然最后上海赢了辽宁,但是他并没觉得怎么样,因为许多网友在留言版里把争论引入到足球中,然后就是“上海软脚蟹”“辽宁侉子”这些喋喋不休的争论。他觉得挺没意思,因为最终许多上海人都参与到连沪争霸这个没意思的争论中。

  除了大学生,另外两个40来岁的球迷说自己对足球的兴趣大不如前,因为随着祁宏、申思、范志毅等老上海足球人的老去,他们觉得属于他们的记忆该结束了。

  但无论如何,他们对中国足球还是抱有信心,“前些日子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打得很好,当然教练也是上海的,就算国际只有李彦入选了当时的国家队,但是上海人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比你们大连的好。”

  连沪争霸早已经成了泛黄的历史,不过谈到大连足球,这几位球迷虽然有些不服气,但他们认为大连这批年轻人还是比国内其他俱乐部的优秀,因为“他们这些年轻就这么成熟了,将来再把老大连的霸气打出来,那他们确实是最厉害的。


  爱问(iAsk.com)大连 相关网页约8,388,3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