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足协杯卫冕成功最现实 董罡表示不放弃任何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1 济南时报

  由于前一阶段联赛成绩欠佳,目前鲁能泰山队已经被中超领头羊大连实德拉下了两位数的积分差距,在很多人看来,联赛冠军对于泰山队而言已经只存在理论上的希望。而由于足协杯冠军与联赛冠军一样可以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因此,不断有人指出“放弃其他保证足协杯卫冕成功”对于泰山队而言最为现实而且最为可行,只是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今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观点表示不能认同,“足协杯重要,其他赛事同样重要,不打到最后我们什么都不会放弃,各条战线我们都会全力进取。”

  事实上,鲁能泰山队遇到目前的局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就在上个赛季的同一阶段,泰山队也面临类似的处境,当时董罡在与记者谈话中就提到“我们怎么放弃?我们为什么放弃?我们又凭什么放弃”,在董罡看来,各项赛事不打到最后谁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么样,因此提前主动放弃是一种相当不明智的做法,“难道放弃一些比赛,就能保证在另一些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吗?在我看来,如果主动放弃的话,除了对球队的士气造成相当大的伤害之外,不会有其他的结果。”而今天晚上,董罡再次表达相同的意思,他笑着反问记者,“现在很多人都说我们是不是该放弃一些比赛,这样的问题我能怎么回答?换了你又能怎么回答?”

  在过去的两周内,鲁能泰山队积极备战,为的就是全力打好本赛季剩余的各项赛事,而明天晚上与上海国际队的足协杯八强赛第一回合比赛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用俱乐部一位人士的话说就是“这事实上也是一个开头,开头打顺了以后一切都好说,士气打出来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事实上,就是对于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没有多少戏的中超联赛,董罡也还抱着很多的希望,“都说我们联赛没戏了,果真如此吗?毕竟还有11轮的比赛没打,这么漫长的赛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当然,如果我们的对手一点错误也不犯,我们是追不上去了,但是如果对手犯了错误而我们由于自己的原因没能追上去,那怎么向大家交待?因此,我还是那句话,只要比赛还在进行,我们鲁能泰山永远不会放弃。”

  如果说“不言放弃”是战略层面上考虑的话,那么具体到战术方面、具体到明天晚上的比赛,董罡出言却是相当谨慎,“看看过去的战绩就知道了,近几年我们客场对上海国际可是吃了大亏的。”而当有记者指出“泰山队球员竞技状态不错求战欲望很强”时,董罡笑着回答“我们每一场比赛不都是这样吗?但这样并不能保证每场球都能赢啊”,“关键的还是要看临场发挥,现在只能说希望最后有一个不错的结果吧。”记者 李志刚 訾言 (时报上海8月9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鲁能 相关网页约1,278,9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