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冠军欲复仇中甲冠军 武汉大将缺席令深圳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52 信息时报

  一个是中超元年冠军,一个是中甲状元,在赛程过半后,两支球队再次相遇。如果说本赛季首轮在主场被武汉逼平是健力宝将士对前任主帅迟尚斌抵触情绪的一种宣泄,那么在诗人郭瑞龙的一番洗心革面后,健力宝上下都对此次客场拿下赛季黑马武汉队可谓是信心爆棚。虽然在中超积分榜上与武汉身居榜眼的武汉黄鹤楼相距甚远,但这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

  事实上,尽管没有经历深圳健力宝的惨遇,但是在前任主帅裴恩才上调中国女足后,武汉队在原助理教练陈方平的带领下,武汉队的成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尽管只是从榜首落到了榜眼,但是积分却与大连实德差了6分,与裴恩才的风光无限相比,陈方平的日子并不好过。此前曾一度有消息传出,现任韩国城南一和队主帅李章洙将顶替陈方平,出任武汉队主帅。不过,为了稳定军心,武汉黄鹤楼显然不想因为主帅的人选而影响军心,此后,俱乐部宣布陈方平正式出任武汉队主教练。与健力宝队战前最终确定主帅人选,武汉队在球队的士气上有了保证。

  而反观深圳健力宝,虽然主力门将李蕾蕾仍然处在禁赛期,但是替补门将肖建佳的表现与李蕾蕾的颠峰期相比,实力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李毅、杨晨等球员的状态持续低迷,但是健力宝在比赛中的韧劲依然势不可挡,而这正是国内许多球队在面对深圳健力宝时所最惧怕的。况且,健力宝的后防守一向固若金汤,即使前锋不能进球,客场拿一分对于他们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结局。

  不过,据最新消息显示,前健力宝中场主力郑斌此役因大腿拉伤,将缺席比赛,这对武汉队的前场进攻组织多少受点影响。郭瑞龙虽然对郑斌的缺席喜上眉梢,但是对于最后的结果,老郭仍然不想给队员过多的压力。他表示,即使与武汉队战平,健力宝也不会觉得丢脸,毕竟对手是联赛半程亚军。

  时报记者 许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