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开局中保守断送客场首胜--力帆折翅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3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伤愈复出的李健尽力了,他在比赛中至少扑出了国际队三个必进球,却未能力挽球队败局……由于率先打破僵局的力帆队员在比分领先后过于保守,导致球队在下半场被上海国际队2比1反超———在夺取一场胜利后刚刚准备起飞的力帆队在上海滩就这样折翅了,而主教练马林夺取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的希望也宣告落空。

  力帆获得完美开局

  虽然赛前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以及力帆旧将伊万,都直言力帆属于典型的中超弱旅,但最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却是客场作战的力帆队———凭借孙治在第八分钟的点球。

  国际队昨天摆出了一副大举进攻的架势,试图用压迫式的打法在最短时间内解除客队的抵抗,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利用对方防线兵力不足的情况,马林派上了以速度见长的前锋王祥来冲击对方球门,而且右边路的王锴更是频频插上,直接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巨大威胁———力帆进攻上的决心不仅打乱了国际队赛前的策略,也使得对手门前险情不断。比赛进行至第八分钟,力帆队长魏新在与对方禁区内争抢时,皮球正好打在国际队防守球员曹欢手臂上,主裁判王景东当即吹罚点球,前锋孙治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率先失球显然是国际队没有预料到的,这也使得他们在心理上更加浮躁。随后的比赛中,力帆队依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可惜进攻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依然存在,不仅没能及时扩大战果,反而差点被对手几次远射得手,所幸伤愈复出的国门李健接连化解了险情,将领先优势带进了下半场。

  保守断送客场首胜

  下半场比赛完全成了国际队的表演舞台。由于力帆球员守住一球优势的思想过于严重,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在场面上的极度被动。掌握比赛主动权的国际队,也凭借第34分钟替补登场的22岁小将王赟的出色发挥,最终在主场完成了大逆转。

  尽管力帆主帅马林在中场休息时再三强调球队不能死守一球优势,但保守思想严重的力帆队员显然没能完全贯彻好主帅的意图。比赛重新打响后,力帆队的阵型明显开始向后收缩,几乎把整个中场让给了主队,比赛也随之成为了国际队的进攻表演。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力帆队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国际队锋线箭头杜苹在禁区前沿横向突破后将球交给小将王赟,后者果断起脚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力帆队员后场对国际队后卫郑涛犯规,王赟主罚的任意球再次洞穿力帆球门,成功实现了在主场反超比分。

  比分落后的力帆队员此时才开始醒悟,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再次发起了猛攻,但他们还是无法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挽回败局,只能把赢取本赛季客场首胜的希望寄托在下轮客场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中。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