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籍前锋黄凤涛梅开二度 健力宝终于迎来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1: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昨晚,在中超第13轮的一场角逐中,本周内第三次遭遇上海球队的深圳健力宝一鼓作气,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声下,凭借黄凤涛上下半场的各一次破门,2∶1击败马良行率领的“零大牌”上海中邦队,全取三分的同时,也迎来了球队本赛季中超联赛在主场的第一场胜利。这样,在一周来与沪军作战的三场比赛中,健力宝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在对沪战役中打了一个平手。

  此役,上轮遭遇停赛处罚的李玮峰、张永海和周挺解禁复出,健力宝的实力有所回升。重庆籍前锋黄凤涛再次与李毅搭档锋线,状态低迷的杨晨位置回撤,而久疏战阵的薛申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相比之下,在中邦高层将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等三名大牌实施三停后,队中名气最大的张效瑞昨晚也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倒是沉寂已久、曾经效力过四川冠城的许翔却得到了马良行的重用,顶替张效瑞担纲前锋。

  上半场一开始,已改穿黑白配球服的深圳健力宝就打起了全场紧逼,第16分钟,薛申在右路截球成功,在疾速下底并快速传中后,早已埋伏在门前的黄凤涛一个漂亮的后仰头球破门,1∶0。此后,健力宝的攻势不减,周挺和杨晨频频策划组织威胁性进攻,可惜黄凤涛和李毅连续浪费多次破门良机。而中邦队的许翔也再现神勇,多次在健力宝小禁区内给门将肖建佳制造麻烦。

  下半场,中邦发动猛攻。第51分钟,中邦队中路直传前场,左路球员迅速底线突破,中路许翔头球破门,追成1∶1。丢球后,急需一场胜利激发士气的深圳健力宝阵脚渐乱,队员在防守中邦进攻球员的时候,动作变大,场上火药味渐浓。不过,健力宝毕竟是中超元年冠军,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平稳情绪后,健力宝的锋线频频给中邦大门施压。第73分钟,深圳队左路连传配合,李毅底线传中,周挺禁区内停球被干扰,陆博飞禁区内左路得球传中,中路黄凤涛第一时间倒地扫射命中,2∶1,深圳队再次领先。随后,郭瑞龙一次性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一口气将袁琳、王新欣和黄云峰替换上场。健力宝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迎来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胜利。

  另外,虽然带队成绩不错,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但是作为健力宝现任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在内的4名健力宝教练都仍然未与汇中天恒签署工作合同。据悉,双方的分歧在于对球队在本赛季的最终名次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