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弟子下脚不留情 沈祥福第二次栽倒在弟子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天前在主场狂胜“中国皇马”的沈祥福再次遇到了客场问题,在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1-2负于对手,而打进国安球门两个球的卢彦和吴伟安都是以前沈祥福带国奥队时的弟子。

  这已经不是昔日弟子第一次向他的大门开火了,中超第六轮北京国安队客场1-2输给四川冠城队时,当时就是他在国奥队的得意弟子张耀坤率先破了国安的大门。本赛季国安队
目前为止只在联赛中输了三场球,而这三场中有两场是被自己昔日的弟子打败的。这让人想起了去年联赛中的一个怪现象,在贾秀全接手申花队后,他的在八一队时带过的球员孙新波、陆博飞、姜坤、郭辉纷纷向申花的球门开火,一直把他从申花队的帅位上打了下来。

  这一现象很容易让人想起足球界很流行的,转会球员面对老东家时的情景,有些球员一遇到老东家就兴奋,有些球员一遇到老东家就下不了手。

  本赛季是沈祥福从国奥队主教练位置下来后执教国内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因此他与昔日弟子的碰面就显得很是有趣,而他的弟子在面对他所执教的球队时也表现出各自己不同的心理状态。

  中超第二轮国安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当时申花队的国奥四大悍将于涛、杜威、孙吉、孙祥出时出场,在比赛中杜威因为没盯住耶利奇并和队友意外相撞,被认定为0-4输球的罪人之一,而孙吉在比赛中打进一球被判越位后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第四轮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时,对方阵中有叶荣顺、白毅、孙新波、曲波、陆峰、隋勇、史汉军等多名球员曾在国奥队、国青时跟随沈祥福,在这场比赛中除了陆峰收获一张黄牌外,其他球员均是毫无所获,最终国安在主场取得4-1大胜。

  第六轮客场对阵四川冠城队,当年沈祥福带国奥队时,定位球的主要得分点张耀坤在第51分钟时利用角球的机会砸开了国安队的大门,这几乎是一个“国奥式”的进球。由于本场比赛前冠城队仅取得了一胜四负的成绩,主教练高惠臣也被迫下课,国安队输掉这场比赛让主教练沈祥福压力不小。

  第七轮主场打辽宁队时,对方阵中已经只有徐亮一名原国奥队球员,结果徐亮只打了半场球就被换下场,最终辽宁队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在工体拿到分的客队。

  第十轮客场打力帆时,当年沈祥福手下盯人能力最强的周麟险些遏制住了进球能力极强的外援耶利奇,如果不是在一次定位球中耶利奇抓到了一个机会,这场比赛国安又将错失3分。

  本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中曹阳、卢彦、吴伟安等球员都多年来跟随沈祥福征战,结果这三人在这场比赛中都有出色发挥,曹阳最活跃、卢彦和吴伟安则各进一球。这是本赛季国安队在中超赛场上输掉的第三场比赛,也是沈祥福第二次被自己昔日的弟子亲手打败。(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