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请赵本山警惕“范伟们” 别成别人一杆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16 新浪体育

  强调一下:不是“范伟”,是“范伟们”。

  以赵本山演艺界的搭档或者挚友的身份,出现在鞍山球场里的范伟和姜昆、那英等嘉宾一样,不过是去捧捧场、做做秀而已;也许在未来的舞台屏幕上,范伟和赵本山还将继续合作下去,但这种合作显然不可能体现在足球上——赵本山一脚踏进了与演艺圈完全不同的另一个圈子,而并不是所有的演艺人士都愿意趟足球这盆浑水;从某种层面上说,赵本山
俨然已是一个多少有些孤独的“改行者”或曰“玩票者”,当然,也可以说成是“冒险者”。

  正是在这样一个转轨变型旗帜变换的微妙时刻,一拨“范伟们”浮出水面,并且以紧密的形态萦绕在了本山大叔的周围,赵本山似乎一下子就找到了新领域里的新搭档。也许是基于“隔行如隔山”以及“初来贵宝地”的某种弱势心理,摇身一变成为足球董事长的喜剧大王,不知不觉间开始接受着“范伟们”的集体忽悠。不得不说,此间的徐明便是“范伟们”的代表人物。

  作为大连实德董事长的徐明,突然现身辽宁足球俱乐部的驻地并且公然涉足球队内部事务的处理,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去年当北京现代爆出“罢赛事件”的时候,同样的一个身影也曾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驻地,面对众多前来采访媒体记者以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说,甚至将一向认为“老子天下第一”的国安老板的风头都一抢而光。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家俱乐部的老板先后两次打进别家俱乐部的内部,重要的还不是简单简单的走马观花而是下车伊始哇啦哇啦!我不知道放眼世界足坛有否这样的先例,只觉得徐明以“范伟”的样子贴近赵本山,绝对不是出于一份对一位小品艺术家的崇拜。

  别说我的怀疑你无所谓——最新的一份关于“徐明介入辽足”的网络民意调查显示:有83%的人认定其动机在于:“掌控辽足 壮大派系”;同时,有71%的人认定其后果是:“破坏足坛秩序”……显然,绝大多数的公众已经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某些人”。

  “范伟们”也许都是有钱的老板,但却也是“革命的失意者”——去年那场曾经轰动一时的揭竿而起,最终落得无可奈何的偃旗息鼓,想必当事者会倍感壮志未酬且心有不甘。正如有人通过搜索网页数量得出“一个赵本山的名气比一整支辽宁队都大”,如果这样的一个拥有广泛社会知名度的演艺大腕将来能加入到“革命阵营”之中,“资本革命”与“人民运动”因此得以更加紧密的结合,最终一举实现那远大的“革命理想”,岂不是指日可待硕果可期了吗?

  在鞍山那个“开门不见红”之夜,“范伟们”肝胆相照两肋插刀地鼓动赵本山“想废谁就废谁”,并掷地有声一言九鼎地承诺“将来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什么”……真的吗?我知道一个“范伟们”此前曾出了一笔杯水车薪帮着赵本山给辽足球员发了一回工资,但我不知道这样的无私大手笔究竟可以持续多久?也不知道如果有一天辽足需要冯潇庭加盟的时候您真能大手一挥地欣然放行吗?我还知道的是,另一个“范伟们”所掌管的俱乐部自身已经拖欠球员数个月的比赛奖金,而且新近还引进了一名原来踢中甲的球员,这样的伙伴真的可能做到“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吗?这不是忽悠,又能是什么呢?

  辽宁足球的没落归根结底是钱的问题——人穷因而志短,不仅仅是谁该不该废的问题;新手上路的赵本山需要的是一份耐心——从头做起,徐图改进,在逐步摸清中国足球的现实以及辽宁足球的现状之后,寻找到一条可行的复兴之路。

  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请本山大叔警惕身边的“范伟们”并牢记“无利不起早”的古训;再直白一些就是,舞台上,您可能是所有人眼里的一个“腕”;足球上,您可别变成别人手中的一杆“枪”。

  (董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董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