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足球让我越陷越深 揭黑幕别人不敢我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7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昨天,刚在鞍山结束了一场足球超级秀的赵本山来到上海,参加一个名为“文化讲坛”的活动。不过,在整整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他除了稍稍提及一些自己演艺生涯的经验外,其他时间都讲起了刚刚涉及的足球圈,并在演讲最后义正词严地表了个态———“揭黑,别人不敢,我敢。”

  开场白:赵董鞠一躬

  相比前一天在鞍山警察开道、狼犬狂吠的局面,昨天赵本山终于可以轻松地扯开嗓门大说笑话了。而这轻松的环境不仅让现场数百名听众大饱耳福,就连赵本山本人也在高兴之余,玩起了黑色幽默。

  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该活动现场,但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现场外围只有2名警察维持秩序,似乎没有重量级人物到来的迹象。不过30分钟后,赵本山与其他两名嘉宾余秋雨、曹景行还是如期抵达了活动现场,但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仅仅只有二三名工作人员,与鞍山的场面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这样清净的场面让已经饱受媒体轰炸的赵本山感到相当满意,他在走进会场时特意向数百名听众挥了挥手。此后,仍然没有替换前一天“作秀服”的赵本山走到了会场的第一排,脱下了自己的鸭舌帽,特意朝着在场的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并幽默地说道:“我已经连续四天没有睡觉了,但能让我和余秋雨这样、让我认为比父亲还要尊重的人坐在一起讲话,我的犯罪感又出来了。”

  叹苦经:足球让我越陷越深

  赵本山其实大可不必投身足球圈,但现在却是骑虎难下,他昨天也叹起了苦经。“足球真让我闹心,我现在越陷越深。”

  前不久,赵本山正式出任辽宁足球队的董事长,在上星期更是打了一场受到全国关注的中超联赛。不过,目前这种集娱乐以及体育为一体的身份,让赵本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足球是件让人最闹心的事,但必须有人去做,辽宁足球以前能十连冠,现在为什么不能?缺钱,没错,但更重要的是缺精神!”

  此后,赵本山又用调侃的口吻谈起了炒掉王洪礼、废掉王亮的事:“我现在可是闯了大祸了,多少年来没有人敢动的教练让我一下子就炒掉了,还有王亮,他是国脚,现在也闹成这样的情况,真让人感到有些可惜。”

  赵本山接手辽足,让这个原本已经无市场潜力可挖的球队,一下子从地狱升上了天堂,但赵本山并不认为自己是救世主,反而认为自己肯定会被足球搞得伤痕累累。“我是不知不觉中和足球沾上边的,刚开始我想帮帮忙就算了,但没想到越陷越深,搞足球绝对是件赔本的事。此外,我要强调的是,我不是什么救世主,而且我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说老实话,如果不是为了球迷,真要是为了足球的话,我可不会那么瞎搅和。”

  揭黑幕:别人不敢,我敢

  足球黑幕,目前是个一直存在着,但却很少有人能将其捅出的现状。很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将所有不良的问题都压在箱底。不过,从娱乐圈走进来的赵本山可不管那么多,在昨天的论坛上,他对此明确表态:“等时机成熟的话,我一定要揭黑幕,别人不敢,我敢。”

  在赵本山心中,前几天的鞍山那场超级秀,给了他很大的感触,他也重新对足球有了认识。“我是生活在艺术圈,我成天也是想着如何能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但在去看了一场球之后,我连自己都吓傻了,球迷都是百姓,全中国有13亿人,我现在认为足球是任何艺术都代替不了的。”而在赛后与辽宁队员的谈话中,赵本山一直在强调做人这个问题,并多次对目前最让人反感的假球黑哨来提醒队员。“一旦你打假球了,我肯定要把你‘杀’了,你是个叛徒,我为什么还要留着你呢?现在的足球太黑,让人受不了。”

  2002年世界杯,赵本山曾经前往韩国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但那几场比赛,给赵本山的感觉就是两个字:丢人!“我在看台下都抬不起头,就觉得丢人,比赛踢得没有任何精神!”而接手辽足后,赵本山更是对足球圈里的一些事感到无法忍受,并表示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点,一定会将中国足球的黑幕揭开。“现在时机不成熟,中国足球也没有任何改变,这里面都有猫腻,大家都知道,只是一直在压着而已,我在适当的时候一定会揭发这种黑幕。我知道别人可能出于各种因素,不敢站出来说话,但我想说,我敢。”   记者鲍华麟报道摄影范筱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