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才是马大帅 让王洪礼成刀下第一个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鞍山报道 一场真假马大帅的竞争最终以马良行胜出而告终,尽管没有能够拿下辽宁,但是中邦队能够在刚刚经历了动荡的情况下客场逼平志在必得的对手,从某种意义上已经算是胜利。不过对于1比1的结果,马良行认为谈不上完美。“如果我们把握机会能力再好一点的话,或许有机会拿下对手。”

  当然一切也只能是假设而已。对于后范志毅时代的上海中邦而言,马良行手中已经
没有王牌,要想拿分,主帅的牌技就成为了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

  本场比赛马良行再次变阵。在范志毅离去之后,球队的阵型也因势利导地从541变成了451,而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马良行就同时派上了3名队员。尽管开场3分钟就被对手攻进一球,但是在此后的比赛中,中邦队的防守还是经受住了考验。辽宁队几乎所有的攻势都被中邦队在大禁区前沿化解。与之相比,马良行的阴谋再次得逞,中邦队利用辽宁队的毛躁心理通过反击将比分扳平。而在赛前,老马强调得最多的就是心态。“他们一定想一口吃掉中邦,就像上次我们打申花一样。只要我们保持平常心,肯定会有机会。”

  这样的机会并不止一次。赛后马良行依然在为王寿挺浪费的机会而悄悄感叹:“如果他速度再快一点的话,这个球十拿九稳。如果他速度在快一点的话,他肯定也会成为中青队的主力。”球员个人能力的欠缺也是目前老马最为头痛的问题。以至于在酒店的电梯里,他还在手把手地教守门员董雷:“这个球这样处理应该更好。”“这些问题只能慢慢来,他们都还年轻,又是第一年打中超。急也急不了,只能多一点耐心。”

  唯一让马良行感到欣慰的是,中邦队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原本我以为小范走了,后防可能问题比较多,现在看来,我们这帮年轻球员还是很争气的。”至于接下来,马良行认为后范志毅时代的中邦队通过本场比赛收获了信心。“我们的队员会逐渐发现,他们也可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其实马良行还有另外一个收获,就是让王洪礼成为了本赛季自己刀下的第一个牺牲品。而在本场比赛之前,王洪礼曾经告诉马良行,自己的球队士气高涨,很有希望拿下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