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解签:抽到伊蒂哈德是上签 像灭日本人一样灭沙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亚足联15日17时在其总部吉隆坡举行了2005赛季亚冠八强战抽签仪式,中国两支球队在第一轮就碰上了两支沙特球队。抽签结果出来后,中国和沙特的两支球队都想在决赛中相会,谁会梦想成真呢?

  在国际足联的5月世界俱乐部排名中,鲁能排名亚洲俱乐部第一,而沙特伊蒂哈德则是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当亚洲第一遇到了亚冠第一,轰动是自然的。对于这一结果,鲁能
俱乐部还是放出了豪言:“这是亚洲顶级俱乐部的较量,鲁能做好了一切准备。”

  解签:鲁能抽到上签

  下签?当抽签结果出来后,国内媒体对鲁能一片哀叹,然而,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后了解到,这一抽签结果是鲁能最乐意的选择,连赛程也是最有利于鲁能的。

  按鲁能的分析,另外七支球队中最弱的是米卢执教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而实力最强的就是沙特的伊蒂哈德和伊朗的帕斯队。但这只是单纯从实力上看的,从背景分析则不是这样。阿尔-萨德队的背后是亚足联主席哈曼,萨德队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他们在亚冠中经常能够进入四强,这说明萨德队的背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此次萨德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小组赛中突围,似乎也说明了这一问题,连韩国人抽到萨德队后也不敢乐观。

  避开萨德队后,鲁能又不能碰同来自东亚的健力宝和釜山,所以鲁能抽到伊蒂哈德也算不错的选择。

  从赛程看,鲁能这支签也不是下签。一直以来,在鲁能内部以及山东球迷中存在着“联赛论”和“亚冠论”的争执,一方认为联赛冠军重要,一方则认为亚冠的荣誉更大。但这两种争论谁也无法说服谁,而这个抽签结果无疑让鲁能可以做出明确的选择:八强赛一开打即碰上最强的球队,如果输了,可以马上一门心思去争取联赛冠军,而如果赢了,那就有更充足的信心去争取亚冠冠军。

  至于赛程,先主后客肯定对进入四强不利,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闯过头关,那更重要的半决赛和决赛鲁能都是先客后主,这可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所以一旦进入四强,鲁能夺冠的希望就非常大了。

  国脚对西亚球队心中有底

  吉隆坡抽签的结果很快传到了鲁能几名国脚的耳中,“挺不错啊,我们中国球队都打沙特球队,这次也得像小组赛一起把日本球队办了一样,争取全把沙特球队办了。”李小鹏笑着对李伟锋说。但后来的讨论逐渐务实起来,“打什么队倒不可怕,要想夺冠反正都要打,就是9月份的时候沙特还特别热。”矫哲边走边说,李小鹏则向王欣欣冷静地分析:“我们抽的这个队绝对是个强队,非常成熟,很不好打,比你们那个队强多了。”

  张耀坤虽然是局外人,但还是热心地提供情报:“我们去年亚冠和伊蒂哈德打过,我们打客场的时候几乎没有一点机会,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强,我们上次输球其实没什么可以抱怨的。不过鲁能还是有机会的,你们现在这么火。”郑智一边听,一边笑。

  16日,记者和还在吉隆坡的董罡取得了联系。他准备在17日直飞广州,和在那里备战足协杯的球队会合。在电话中,董罡的语气很平静:“在来吉隆坡之前,我就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对任何一个抽签结果我们都进行了估算,所以这个结果出来之后,绝对不能用什么上签或者下签来衡量。都希望我们先碰弱队,但打到这份上很难说谁是弱队谁是强队了,都希望先客后主,但如果这次先客后主了,后面的比赛就是先主后客,所以,对于这个抽签结果我觉得可以接受。”

  第三外援瞄准塞黑前锋

  董罡也表示,俱乐部会做最充分的准备:“我想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努力,就像我们当初努力备战小组赛一样,毕竟这个球队实力非常强,和他们打肯定很困难。而他们的具体情况,我们正在收集。至于第三外援要不要引进,怎么引进,我在回国之后将马上和图拔敲定。”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为亚冠做准备了。”图拔这样表示,据了解,除了搜集和分析对手情报外,鲁能最主要的任务是引进第三外援。

  情报工作对鲁能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首先图拔在沙特工作期间就对伊蒂哈德有着充分的了解,此外图拔也表示,他在沙特还有很多朋友,他们都可以帮助鲁能来了解伊蒂哈德的情况。备战的重点还是在第三外援的选择方面,鲁能一直在为此做着准备,董罡在抽签之前就和多名经纪人联系过,初步确定的人选是引进一名具有冲击力的前锋。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一名24岁、效力于塞黑甲级俱乐部的塞黑前锋进入了鲁能视野。之所以从塞黑引进球员,俱乐部和图拔还是本着新外援能够尽快融入球队打法来考虑的,毕竟留给鲁能和新外援备战亚冠的时间已不到三个月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