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五小时摆平深圳风波 60万贿赂疑案石沉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又一次黑幕传闻将随时间而消失。在昨晚1:0摆平水原三星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党委书记南勇就先行解决了一个战斗,他只用了5个小时,就摆平了纠葛正劲的健力宝60万贿赂风波的传闻,下午,中国足协向外界发表了了一个“公开声明”,随着杨塞新对南勇的表态,随着迟尚斌未能出席,这似乎表明杨迟已在之前强硬的态度后淡出此事。这件事情已像过去一样被摆平。

  足协定调:“不是召见,是求见”

  会谈地点是在圣廷苑酒店13楼自已的房间里,南勇先和健力宝总经理杨猛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调查和沟通,中午又用了二个小时与杨塞新进行了有关“贿赂”传闻的了解。据了解,这两次会谈都是在中间人的牵引下,以二杨主动的求见而进行的,17时40分,结束了和二杨谈话离开圣庭苑往深圳体育中心的时候,南勇对记者证实:“通过上下午两次会谈,我们谈得很愉快,我们之间进行了友好沟通,而且取得相当不错的效果。”

  虽然迟尚斌和杨塞新在19日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告了“御状”,健力宝俱乐部也在20日向中国足协发了《关于希望中国足协调查深圳健力宝队问题的函》,但是24日晚上从北京南下深圳,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却在调查“健力宝队问题”上保持低调。和事前的低调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南勇昨天上下午很秘密地分别和杨猛和杨塞新进行了谈话,对前段时间的“健力宝队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杨猛和杨塞新之所以都是没有经过足协官员方面的“邀请”而自己主动找到南勇“汇报”有关“健力宝问题”的情况,是因为这个事情在会谈之前就定了调子,大家都表示自已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而着想,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搞事”,一名人士说,“当然也是为了避免各方的尴尬”。

  杨猛以队费解释“60万帐目”

  和杨猛的谈话进行了三小时,南勇首先就健力宝俱乐部角度了解了“健力宝队问题”,也就是健力宝队将帅反目的整个过程,但由于此行重点是放在了关于贿赂裁判的传闻中,所以双方话题很快就转入到这里,杨猛向南勇表示:“自已介入健力宝俱乐部时间不长,但一些情况还是清楚的,而所谓60万主要是花费在队费上,并不存在什么贿赂的可能”,但南勇还是非常务实地向他就其中细节提出自已的疑问,接下来杨猛从管理者的角度解释各种杂费开支:“这不是一个60万元的整数,而且开支也不是一次性的,它是各种费用加在一起大约在60万左右。主要用在给队员们购买装备和为队员王宏伟父母看病等方面”。

  虽然说清楚了这笔经费的去向,同时杨猛在向南勇汇报中也表示俱乐部欢迎彻底调查:“如果足协调查球队存在问题的话,俱乐部将决不包庇,坚决支持中国足协严肃处理。”,另据一名人士表示:“不过就是60万的事情。汇中天恒不会连这个帐都说不清楚。当然如果说是6000万那就真是大事了不好处理了。”现在俱乐部对杨塞新自爆家丑的做法也极为不满,认为虽然他不是足球圈内的人士,但是这种做法就是在生意圈里也不可能得到认可:“这样做,就是在生意圈里能混下去吗?他不搞足球可以,但是不可能不做生意。生意圈的规则很多也是和足球圈一样的,他这样做,谁敢和他做生意?谁还敢和他合作?”

  会谈中,双方据说还有这样的共识:如果是出于爱护足球,爱护球员,即使有人出来“打假”,足协和俱乐部都会支持;但是不是处于爱护足球和球员的做法,不会得到支持的,杨猛的回答最终使南勇满意,他们一致认为:“这次谈话,不仅仅是默契,而是达成关于中国足球广泛的共识。”

  杨塞新决心淡出口水官司

  中午,南勇和“健力宝队问题”另一方面的代表杨塞新进行了谈话。因为25日,杨塞新已经通过媒体发布了“停战”呼吁,所以这次会谈之前知情者就透露,由于杨塞新手里并没有能够充足的证据,或者说能致有关当事人于死地的财务证据,所以在谈话之前就胜负立判,“试想,杨塞新只不过当了短短三个多月的董事长,而且是今年才担任的,虽然他在交接时可能得知一些情况,但手里肯定掌握不了真正的铁证,何况,那么大的一个汇中天恒怎么可能连60万空缺的财务帐面都做不平呢?即使有什么问题,也不是杨塞新能抓住的”,一个知情人透露。

  所以杨塞新在这次和南勇的交谈中主要表明了自已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对足坛不良现像的不满,表达了自已并不是因为私人原因而“搞事”,而南勇声明了中国足协的原则:“我们对于违法者从不姑息,如果你真有什么证据请向有关司法部门举报,也可以通过中国足协向司法部门举报,但你们说话要负责任,不能先在媒体炒作但又不向司法部门拿出证据”,另据了解,南勇还批评了前段时间杨、迟二人在和谢亚龙等官员见面后,没有依据事实却按照自已的说法向媒体“报料”的做法,“谢亚龙主席从未对你们说过他欣赏‘球霸’这个说法,为什么我们在媒体上却看见你们没有按照当时我们会谈的正确说法而有有歪曲的行为呢?”

  下午17时左右,南勇结束了关于“健力宝队问题”的调查,他向记者表示:“这个事情最后会不会再有变化,杨塞新、迟尚斌会不会再次举证,我不能回答,但我想中国足协对于不良违纪现像不会姑息,我们应该本着爱护中国足球,而不是去破坏它、让毁坏掉整个圈子的做法”。17时03分,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了《足协就深圳俱乐部有关问题的表态》,标志着南勇代表中国足协对“健力宝队问题”调查结束。半小时后,南勇、董华和李立鹏陪同韩国K联赛负责人金元东一起在一家蛇餐馆共时宜晚餐后前往深圳市体育中心,观看晚上19时30分开始的健力宝队和水原三星队的比赛。

  南勇杨猛胜利后击掌相庆,杨塞新说“我被李玮锋感动”

  南勇没有在安排的包厢里看球,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习惯在看台上看球,摆平了恼人的“60万贿赂风波”后,解决了健力宝内乱风波后,他的心情很好,当忻峰攻进那一球后,他站起来使劲鼓掌,中场休息时他的脸色也很自信,并在贵宾休息室和当地足协、杨猛言谈甚欢,“我来就是来看一场赢球的”,而这时候一直关注比赛的李志达打来电话给杨猛,祝贺上半场的胜利,南勇说:“很多人都关心中国足球,但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应该多补台而不是去搞乱它”;终场哨响,南勇兴奋地与当地足协负责人握手祝贺,并与杨猛握手相庆,他问身边的人:“胜利了,高兴吧,只有胜利才是我们需要的”。

  而这时,杨塞新对外界发表着自已的说法:“这场比赛,李玮峰让我很感动”。

(李承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南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