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敞开大门迎大头 李玮峰要进恩师车范根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王伟深圳报道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25人名单将在25日的亚冠赛后公布,焦点人物李玮峰在国管部和朱广沪的力主下顺利入选本期国家队。面对这一消息李玮峰有些感慨:“感谢领导感谢球迷对我的信任,但我现在要低调,把这次入选当成一个正常的事情,谢谢了,我必须打好对韩国三星的亚冠比赛才能回报。”李玮峰还托人向恩师车范根带话:“明天我要打进一球。”

  国管部主任朱和元昨晚证实了李玮峰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消息。但他强调:“还得看今晚亚冠比赛中他有没有受伤,如果有意外则会考虑替换。”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确实让足协有些伤脑筋,因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最近一系列的人事争端已很大程度地波及了名单确定过程,但国管部及国家队教练组认为:“本期国家队组建应从业务角度正常考虑,至于俱乐部的事情在没有最后调查清楚前不好作为选择依据”。因此,深圳健力宝的国脚们也没有受到深圳风波的冲击基本入选,另外还可以确定的是门将李雷雷、后卫张永海、周挺,前卫陈永强,前锋李毅。

  朱广沪去德国前表示将在德国确定本期集训名单。朱和元昨天向记者介绍:“之所以现在没有确定最后名单,是害怕亚冠赛中有国脚受伤,如这样则要考虑新的人选,今天三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互通电话进行商讨,并取得了一致”。在这期国家队名单制定中,朱广沪本来在德国给国管部传来一份名单,但由于里面新人过多,导致国管部对此有些疑虑并部分驳回了这份名单。“因为现在足协正值调整部门的时候,所以更需要有一个相对过得去的成绩来证明一下,国家队打宿敌哥斯达黎加肯定是要成绩的,如果新人太多,出了问题谁也交不了差”。一位足协官员说出了原委,所以本期国足名单是替换了部分实力派老队员后才最后出台的。

  李玮峰表示:“最近一直在加练体能,现在腿伤已经基本无碍了,上去就一个字‘拼’,这是代表中国人的比赛,虽然全队现在没有能够达到最好状态,但面对韩国水原三星队我们并非心中无底,第一回合在客场我们的机会就很多,加上对手有四个主力没有前来,所以我们只要立足于拼就有可能出线。”由于深感压力,李玮峰不愿在赛前说太多话,“这时候说什么话都对我不利,场上见吧。”

  由于各自备战,所以李玮峰和车范根在深圳尚未见面。但昨晚李玮峰已托朋友给恩师带去一份生日礼物——一支黑色的万宝龙钢笔表达心意,意味深长的是,当车范根收到这支笔后,马上龙飞凤舞地在一张白纸上写下“李玮峰”三个汉字,在旁边又写下“车范根”这三个汉字,这位一手提拔李玮峰的韩国人,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弟子的关注。

  23日下午健力宝队的对抗训练结束后,队员围在一起进行恢复训练,郭瑞龙走到李玮峰身边。“郭导,你放心吧,只要我没有伤肯定没有问题。”李玮峰说,“对待这样的比赛不用动员也要拼了。”对于大头的伤病问题,队医最有发言权:“他的伤已经痊愈,所以明晚打主力一点问题都没有。”

  果然,24日球队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李玮峰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当中,训练中他非常努力,在防守定位球中总是能看到他在人丛中高高跃起。一位名叫金秉址的韩国《今日体育》记者连连向记者感叹:“你们国家队的队长可以上场了,这对水原队是个坏消息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