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内乱外治实是围魏救赵 80万重金刺激还魂记有下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0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这显然是一出“围魏救赵”的好戏,就看健力宝争不争气了。“明天的比赛,应该是一个转折。”注意,杨晨用了“转折”一词。如果说上周击败金德是健力宝还魂记的上集,那么,克韩出线便是下集。

  对于负面新闻不断的健力宝来说,拿下水原绝不仅仅只具备竞技意义,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将以此战极大程度地挽回球迷“印象分”,而更高端的意义在于,所谓“内乱”或
“指控”,也会在这场光辉胜利下失去威力。“内乱还需外战治啊。”24日,一位俱乐部高层不无感慨地说。

  可以说,亚冠就是健力宝的救命稻草。他们必须努力抓住,然后扭转局面。否则,一切便将向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要是我们输了,有些人又有话说了。”

  24日下午,深圳体育场。健力宝还没出现,训练场铁门外已经黑压压站了一大群人。有各地赶来的球迷,更有天南地北的记者。这种盛况已经3年没出现了,上一次还是杨晨驾到,当时的深圳足球更像一个暴发户。仅仅1000天后,泡沫破碎。几乎每个深圳队员都清楚,别看着挺热闹的,其实这些人心里,不再是热情洋溢的期盼,更多只是看看热闹。一旦比分崩盘,这些人也将毫不犹豫地倒向另一方。

  深圳队上下当然明白这一点。所以郭瑞龙始终眉头深锁,所以李玮峰一直沉默寡言,所以杨猛干脆不到训练场……同样,这也是一个契机。“不管输赢如何,我们都会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老实人杨晨虽说不论输赢,但谁都知道,输赢有多重要。

  迟尚斌到来后彻底沦为替补,现在尚未恢复状态的王宏伟则说:“训练我们和以前一样认真地参加,但是明显大家都感觉有奔头了,毕竟我们都是球队的一员,我们不想被别人看不起。”

  在“深圳事件”中扭转时局的重要人物杨猛没有出现,他去办“更重要的事情”去了。不过,就在战胜沈阳后,他已经很严肃地放出话来:“谁也别说那是什么‘伟大的胜利’,有本事的拿下水原三星再说。”正在承受老板、大迟和足协三面夹击压力的杨猛,将会在比赛前再到笔架山基地,给球队“最后的刺激”,有消息称,这场比赛的奖金已经达到80万元。

  从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是,这场比赛的门票很好卖,基本可以肯定将创造本赛季深圳队的最高上座纪录。当然,看台上还将会有中国足协的三位大员。同时,主席台左侧的记者席也将肯定不够用,从全国各地已经来了和准备来深的记者,将超过以往在深圳的任何一场比赛。他们关心的,绝不仅仅是比赛本身,而是结果出来后,足协到底是“调查”还是“调研”。

  为了亚冠,杨猛向球员颁布了“封口令”,这场比赛后,杨猛已经说了自己“不会沉默”:有证据的请开火,没证据的请消失。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是深圳队吐气扬眉。否则,大迟和杨塞新的炮火,不会有丝毫吝啬的情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