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活用阵型收奇效 国际球迷骂完现代骂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3:31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上海报道 昨晚,北京现代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以2比0战胜了上海国际队。外援耶利奇为球队贡献了一个进球,另一个入球为对手自摆乌龙。

  进球得宜于赛前针对训练

  能够战胜上海国际,很大程度上要得宜于比赛之前的针对性训练。本场比赛,耶利
奇的两个头球一个来自前场定位球,一个来自陶伟的左路传中。实际上,这正是赛前球队着重演练的这两种进攻手段。

  在前一天适应场地时,球队在进行射门训练时,特意强调了边路传球的重要性,并让边路球员加强了传中练习。而定位球的攻防更是在来到上海之前就已经被球队反复演。“针对上海国际队的特点,我们在赛前着重进行了定位球的训练。”比赛结束后,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对记者透露。

  用拼抢让主场易主

  虽然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上,上海球迷的助威大鼓从未停止,但昨天,现代队却着实在那里撒了回野。除了两个进球,现代队在全场都占有绝对的优势。

  上半场比赛一开始,现代队就用整场积极地逼抢在气势上压制住了上海国际队。开场仅仅两分钟,路姜就用一次凶狠地铲断拉开了球队全场挤压的序幕。在现代队的整体围抢面前,国际队完全没有了主场作战的进攻欲望,直到第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像样的射门。

  进攻352 防守343 沈家军继续不拘一格

  进攻的时候352,防守的时候343,陶伟和徐云龙的位置变化让球队保持了攻守之间的平衡。

  在现代队进攻时,队长陶伟在前腰的位置上进行组织,而在防守时,他又回到了左边协助杨昊。与此同时,徐云龙也由前锋位置回到了右路进行协防,耶利奇顶在中路。这样,可以保证陶伟在进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传球和盘带的优势。而耶利奇和徐云龙的双前锋组合也让两人在前场可以有更多的配合机会。当球队丢球后,陶伟和徐云龙则迅速地回到左右两个边路,有效地限制了国际队两翼的进攻。

  “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这场比赛,沈指出色地演绎了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

  国际球迷:骂完现代骂申花

  面对自己主持的球队0比2完败于北京现代队,上海国际队的球迷在昨晚比赛结束后情绪有点激动,他们在球场门外围住现代队大巴,迟迟不愿离开,并且表现出了一些不理智的举动。

  “北京现代队是傻X,赢了有什么了不起。”上海国际队的球迷以一种粗鲁的口吻,向现代队的大巴展开了攻击,甚至一些球迷还放起了焰火。国际队球迷在进攻现代队的同时,还不忘对自己的同城死敌上海申花队侮辱一番,辱骂声始终围绕着现代队和申花队。

  尽管球迷骂声连连,但是他们对国际队的失利却看的非常开明。“国际队,我们永远爱你!永远支持你!”国际队的球迷疯狂的喊着。

  文/本报实习记者 张晓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