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小将牌实德赢得好艰难 主帅福拉多暗说挺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3:29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走了5名小将,福拉多开始器重老将,缺兵少将的他也完成了四连胜任务,但感觉这场比赛赢得很吃力。

  球队突然老龄化

  由于5名小将上调国青队,一直很有朝气的大连实德队突然一下子变得有些老龄化,
在普遍年轻化的中超,特别是上海中邦面前,这支球队人员不整的球队少了前两几场比赛的快速和冲击力,多了一些稳重,福拉多就是依靠稳重赢了年轻气盛的上海中邦,拿到自己的第四场胜利。

  虽然从首发看,只是少了一个权磊,但这场比赛中,福拉多让前几场都游离在板凳和主力之间的李明、阎嵩都首发出场。这支球队已经完全没有了青年军的影子,除了赵旭日外,其他位置几乎都是科萨时代的旧部。

  福拉多能够让邹游、杨坤等小将坐在板凳上,重新启用了阎嵩、李明等老将,完全出于对客场困难的预料和判断。事实上,他的判断没有错误,马良行在上半场就是要用生力军来拚人员不整的大连实德,然后在下半场换上申思等球员谋求胜利。

  由李明领先的大连实德队中场在比赛节奏上控制的很好,该快则快,该慢则慢,没有跟着对手的节奏来走。使比赛一直处在实德的掌控下,特别是在实德很快获得了场上优势后,上海中邦似乎有一种想急急不起来的感觉。

  福拉多上任以后,一直致力打造一直进攻快速简练的青年军,并且在几场比赛中就发掘了几名年轻的球员,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完全是依靠老队员,李明、阎嵩、胡兆军和小将赵旭日组成的中场将比赛完全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场上小弟挺难缠

  直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福拉多才让自己劲绷的脸松弛一下。上海中邦,这个由大连实德小弟弟大连赛德隆演变过来的球队,在主场给实德制造了不少麻烦。

  由于赛德隆队曾经是实德梯队,队中很多原来希望能进入到实德一队中的球员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这场比赛客观上也提供了一个证明他们实力的机会,因此亲人见面,分外眼红。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进入到了状态中,场上的进攻你来我往,特别是实德一手培养的小黑狮迪迪尔,在中前场十分活跃,就是他在禁区内断掉安迪尔森玩火的球,造成了一个点球的机会。

  面对李明这样的老大哥,胡兆军、阎嵩这样曾经的师哥或队友,中邦队球员没有任何谦让与脚软,双方在中场的拼抢十分激烈。他们特别是对邹捷和扬戈维奇的盯防十分严,只要扬戈维奇一拿球,肯定会有两三名队员上来夹击。犯规情况不断出现,扬戈维奇被抬出场治疗,邹捷也让对手踢倒在地。

  赛后很多队员都说,赢得太艰难了。季铭义说:“大家都很熟悉,知己知彼,比赛打得很激烈。大家谁都要面子啊。”翟彦鹏比赛快要结束时被对手推了一把,一直很气愤,“他们踢得很野啊,有点恼羞成怒啊。”

  虽然这场比赛是大连实德和中邦在中超赛场上的初次交手,但双方相对熟悉和私下较劲,让场上的比赛进行的很艰难。福拉多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难,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啊。”

  实德赢得很艰难

  实德带着仅有的十六七个人抵达客场。其中伤病一堆,邹游有伤,王圣有伤。在比赛中,王圣不但带伤替补上场,安迪尔森也带伤坚持比赛。赛后王圣说:“我们真的是咬牙坚持下来的。”

  陈东在比赛开始不到十分钟就被对手撞伤下场,紧接着扬戈维奇也被对手踢伤抬下场,经过一番处理后,他腿上缠着绷带上场了,但是跑动几下,他就将绷带扯掉了。不久另一位前锋在对方重点的盯防下也被抬下场治疗,即使邹捷重新上场,对方也没有放松对他的照顾,每次被对方放到在地后,邹捷都无奈的看着裁判,赛后他说:“对方的防守动作很大,有点没有顾忌啊。”

  在邹捷将一个必进的空门打偏后,上海中邦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但是对方却丧失了这次最好的破门机会。在制造这个点球的过程中,安迪尔森也受伤了,但是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一直坚持在场上,拼抢防守毫不受影响,只是在无球跑动时,一瘸一拐的。上海中邦在比赛最后二十分钟,发动了猛烈的进攻,范志毅也从后场推到前场来。但是他们的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

  福帅暗说挺幸运

  “我们是幸运的。”福拉多赛后说道。

  “在比分领先之后,我们的队员有些放松。我在场边反复地喊,告诉队员们比赛并没有结束,可是队员们还是有些放松。”福拉多赛后说道,“下半场邹捷面对空门将球踢飞之后,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最终还是取得了三分。”

  “这老头刚来的时候,你们记者给他起名福拉多,特意说那是福气的福,看来他还真有些福气啊,我们这个四连胜是我们努力的结果,但也有幸运的成分在里面。但愿福拉多把福气持续下去。”一位主力队员半开玩笑地说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