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菜地里国际寸步难行 场地因素制约球员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10 新闻午报

  本报讯0比1,国际继续品尝着失利的苦果,继首轮不敌“中国皇马”山东鲁能后,国际再一次败给了今年的夺冠大热门———大连实德。不过综观整场比赛,国际还是基本发挥了水平,只是由于一些客观方面的原因,才导致球队没有打出有效的战术配合。

  众所周知,国际队是一支极为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在主教练成耀东的调教下,这支由一半北方球员组成的球队,反而成了海派足球最忠实的执行者。在比赛中,不论对手是
谁,国际总是会按照自己的战术来进行防守与进攻。不过,这一切都必须有一个前提,球场至少应该符合国际标准,草皮至少应该能让球进行正常的滚动,但在昨天的金州体育场,国际赛前制订的一切计划却被“菜地”所扼杀。

  从踏上赛场的那一刻起,国际球员就开始了对草皮的抱怨。“第一天就适应过场地了,当时感觉就不好,而比赛开始后,就发现比赛跟本就没办法打,这真是承办过国家队比赛的场地?”对于失利,不少球员都认为球场有很大的原因。其实,金州体育场在当时承办国家队比赛的时候还是相当不错的,但自从国家队在这里兵败后,所有人都把这里视为“不祥之地”。尽管大连还时不时地把主场放在这里,但在大部分时间,这里只是一个空旷的球场,最多也就举行一些小型的时装发布会。

  当比赛开始后,金州的“菜地”也让球员们吃足了苦头,不少球员在一开场很难对球的来势进行准确的判断,基本上都是靠下意识的反应来勉强接球。虽然在经过了一段时间后对球场有所适应,但球队已经被对手打进一球。上半场刚开始,大连队后场反击,扬科维奇接队友妙传形成单刀之势,此时出击的国际门将张晨无奈之下在禁区外出脚将扬科维奇放倒,当值主裁谭海果断吹罚任意球,并向张晨此次战术性犯规出示红牌。

  不过,从赛后的慢动作来看,张晨当时的确是冲着球去的,而扬科维奇的带球在正常情况下也完全有理由能截下,只是因为草皮的问题,球在弹地的一刹那改变了路线,无奈之下张晨只能顺势带倒了扬科维奇。此后,国际换上了毫无准备的替补门将冯雷,不过实德的任意球却让这一换人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小将权磊的一脚任意球打向球门的远角,视线被挡站位也不佳的冯雷对此球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从远角飞入大门,大连实德也由此获得了一个关键性的进球。

  此后,虽然少了一人,但国际队并没有放弃进攻,但场地的因素完全制约了球队的发挥。一向以地面配合为主的他们打起了并不擅长的冲吊,但前场只有一名前锋的局面让国际找不到任何机会,当阿尤在禁区里被对手明显拉倒、裁判却孰视无睹后,球队只能再次吞下失败的苦果,排名也跌到了副班长的位置。

  -赛后谈

  成耀东:队员尽力了

  三场比赛只拿了一分,对于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来说,现在的日子开始有些不好过了。不过,在他自己看来,这3场比赛球队还是发挥了水平,应该说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

  比赛结束后,对于每一个下场的球员,他都上前握手表达谢意。“队员们都尽力了,我还能要求些什么?”突如其来的一张红牌让他措手不及。“应该说本场比赛我们在战术布置上还是相当对头的,只是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出现了漏洞,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成耀东说道。而对于阿尤在上半场的那个点球,国际上下也忿忿不平,“那么明显的点球都不判,而对我们却吹得那么严,我们将保留向中国足协上诉的权利。”□鲍华麟

  -红牌

  张晨制造

  比赛第14分钟,国际队的门将张晨在扑救一次单刀球时,放倒了实德队的前锋扬科维奇,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比赛结束后,成耀东与队员们对他并没有过多的责怪,“张晨的那张红牌其实也没有办法,他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成耀东说道。□鲍华麟

  -谢幕

  08之星不完美

  昨天的比赛,对于国际队的于海和郑涛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打完这场比赛,两名08之星就将直接前往北京,与在那里的克劳琛会合,一起前往德国参加为期2个月的集训。不过,失利的结果让两人在赛后都提不起任何兴趣,毕竟在自己的“谢幕”演出中,没有好的表现怎么也说不过去。

  这两年,上海国际引进了不少北方球员,大连籍球员郑涛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随国际返回大连后,郑涛就一直期待着能在自己的家乡有好的发挥,不过,他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感到有些不满意,在进攻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在防守中也由于动作过大,几次危险性的铲球差点吃到了黄牌。

  而对于另一名国际新星于海来说,昨天的比赛更是有些郁闷。“我是在少一人的时候上去的,我很明白成指导要我干些什么,但对方逼得很紧,我几乎一点机会都没有。”□鲍华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