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之战凭添离别愁绪 实德送别国青小将福拉多伤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0:50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迟凤利)“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一首婉转伤感的歌曲《两只蝴蝶》在实德队1:0取得比赛胜利后响彻体育场。这还是实德队主场比赛结束后第一次播放一首流行歌曲,当然有着特殊的意义。

  “是的,我们在给国青5个孩子送别,这首歌曲是我们特别的安排。祝他们在德国能取得进步。”教练石磊边听这歌曲,边看着实德队队员逐渐退场,缓缓地说道。

  “亲爱的,你跟我飞,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歌曲声中,权磊结束了采访一个人低头走进球员通道。“你留意正在播放歌曲了吗?”记者问。“是的,挺伤感的。我们几个明天就去德国了,这首歌的歌词让我感觉心里不好受。”权磊说着,脚步加快了,显然他是想快点走进休息室,以便隐藏他马上要流出眼眶的泪水。

  其实为了送别这5个孩子,实德队所做的绝对不止播放这首歌词具有双重意义的歌曲,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也通过自己行动表达对国青队员离去的不舍和期望。

  一个细节是,上半场12分钟潘塔制造了一粒任意球,在对方门将被罚下的时候,站在球前面准备罚球的并不是权磊。这时福拉多和石磊把李尧叫过去嘱咐之后,李尧马上告诉扬戈维奇和胡兆军都不要主罚这个任意球,把这次机会留给权磊,让这个孩子在离开前有机会体会为实德队进球的快乐。权磊果然不负众望,他左脚的任意球洞穿对方替补门将十指,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在进球后,实德队的庆祝动作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队员们不再仅仅互相拥抱祝贺,而是互相搂着肩膀站成一个圈高喊着:“加油!”在比赛结束后,实德队队员再次围成一个圈为胜利祝福。

  有了场上这一系列的铺垫,当队员们准备退场时响起的这首《两只蝴蝶》突然让很多队员眼角有些潮湿。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朱挺、杨坤和刘晓峰在歌曲响起后离开场地走进了休息室,留在他们身后是音响里不停地歌唱:“亲爱的,来跳个舞,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

  “这场比赛后,我就要离开实德队三个月,所以这个进球让我高兴。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权磊赛后说,“我们几个国青队员走后,球队实力会受到影响,但实德队梯队人才很多,相信会有新的年轻队员出现弥补这个不足。”

  福拉多对这几名国情对员的离去非常遗憾,“作为球员,他们为国字号球队效力是荣誉,我们没权利阻拦。我祝愿他们在德国能和现在一样出色。他们将几个月不打联赛了,比如权磊刚刚在球队打主力就要离开,这真的非常非常可惜。希望他们能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福拉多有些伤感地说道。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