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因素制约鲁能狂飙 险制造中国版皇马大腕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0:15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4个1-0,1个2-1,鲁能在2005赛季的前5场正式比赛中,取得5连胜。如果单从结果看,豪华的鲁能可谓开了个好头。但是,从比赛内容来说,鲁能胜得并不令人信服,尤其是刚刚结束的与上海中邦的比赛,面对中超新军,图家军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凭借替补韩鹏的进球客场小胜。总的来看,鲁能之所以没有表现出人们期待的强者风范,原因有二。

  大牌球员配合还有问题

  今年初,在引进郑智高明罗马尼亚现役国脚丹尼尔后,人们对鲁能的进攻能力寄予了相当大的希望。但是,三个高手的加盟,似乎并没有提升球队的攻击力,反而让人产生一种印象:鲁能的地面进攻不如上赛季流畅了。

  应该说,无论是郑智、大羽,还是队长李霄鹏,以及外援丹尼尔,个人能力都是毋庸质疑的。但是,他们之间的配合却不够默契,由此引发的问题就是进攻中失误增多,既浪费了机会,又消耗了体能。今晚与中邦的比赛体现得很明显,郑智、大羽、丹尼尔等人之间鲜有默契的配合,而即使他们的个人能力再强,但在对方多人包夹下,也是威力顿减。若非福将韩鹏再次建功,鲁能这次难保不空手而归。

  现在看来,大腕多并不一定就意味着生产力的提高。如何将大腕们捏合到一起,才是图拔的当务之急。

  赛程紧体能消耗大

  虽说鲁能兵源充足,但紧凑的赛程仍然让图家军感到吃不消。自从3日晚上起程奔赴印尼亚冠比赛,鲁能将士就一直处于运动之中。直到8日上午,全队才经香港飞到上海。而主教练图拔由于前程问题,不得不在香港机场待了一夜。

  今天的比赛与亚冠中打马卡萨很相似,都是在老将李霄鹏和宋黎辉上场后,鲁能的进攻才有起色。但现在的问题是,老将的体能不足以应付紧密的赛程,而体能相对充沛的小将到了比赛后半段也是越跑越慢,可见体能消耗之大。

  打完上海中邦后,鲁能回到主场同样没有时间休整,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惟一令图拔欣慰的是,这两场比赛都在主场,可以免除车马劳顿之苦。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