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解释工体之败:与9比1无关 输球差在心气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4,这是一个很多人打死也不会相信的新版京沪之战的比分,这其中就包括前国奥队队长、申花队中后卫杜威。在这场比赛之中,杜威领到了北京球迷的“感谢”声,面对这种嘲笑,杜威也显得很无奈、很郁闷,在首都机场等候返回上海的航班时,这位申花队的后防中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自己关于这场0:4的看法。

  对于0:4的结果,杜威坦言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比分,“虽然赛前外界都在渲
染历史上的京沪大战,尤其是那场令国安笑、申花耻的9:1,但是没有人相信我们队就一定会在工体输球,更不要说一败涂地,到现在我都不太相信比赛竟然会打成这个样了,这不是我们真实实力的反映。不过冷静下来想一想,输球了不一定都是坏事,至少我们可以看到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其实我们第一场即使赢球了也不是完全尽善尽美,比如说有些战术上的东西应该系统化的没有系统化,所以才造成失利的原因。”

  从1:9到0:4,连申花队的主教练涅波甚至都认为队员在心理上存在阴影,惧怕在工体与国安队的比赛。对于这样的说法,杜威却并不这样认为,杜威表示,其实队员们根本没有什么阴影,9:1和我们这些队员没有什么关系,那只是一段历史,是过去的事,与今天的比赛无关。

  杜威进一步解释,今天主要就是失球太快了,刚11分钟就被对手进球了,第二个球又是我们自己配合失误。今天最主要的输球原因就是大家打得都太急了,像丢第二个球的时候,我和卞军就是互相撞到了一起,当时卞军是从另一边跑过来想补这个球,他可能当时没看到我已经在那个防守位置上,而我也没想到他能冲过来,所以两个人撞到一起,完全是配合失误。应该说,当时无论是我还是卞军都想着把国安的进攻化解掉,出发点都是好的,结果忙中却偏偏出了错。

  “上半时我们就被对手打了两个,这是赛前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中场休息时大家商量的就是怎么快点扳回来,结果越是着急进攻,后防就越空,当国安反击的时候就越是急着快点破坏掉,结果就出现了犯规的动作,老大就被罚下了。当我们少了一个人之后比赛基本就没有办法打了,完全在国安队的控制之中了,和我们越打越急形成对比的是,人家越打越顺,怎么打都有,另外场上人数又占优,所以再接着进两个球也是很正常的。”杜威认为,申花队在下半时又连丢两球主要原因在于情绪过于急躁。

  杜威最后很无奈地说,其实申花队球员个人能力都不差,虽然来说整体情况不如2003年夺冠的时候那么理想,但也绝不至于被国安打四个,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大家心气似乎不是很齐,也许这才是应该总结的问题。(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