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渴望进球心态过急 比赛证明图拔欲速则不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个1:0,鲁能赢得了两连胜。但鲁能队将士从上到下似乎都不太满意,这种情绪从丹尼尔罚失那个点球就开始产生了,而且一直贯穿于随后的整个比赛之中,事实上纵观今天的比赛,鲁能恰恰就是因为这种急于进球,渴望大比分的心态才造成了越着急越不进球的状况,这也正应了那句欲速则不达,试想如果山东队能够拿出第一场客战横滨水手的平常心,比赛一定会变得更好看。

  如果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多少有点令人意外,因此不仅所有山东球迷、国内球迷甚至包括鲁能队自己都在赛前做好了主场大胜对手的思想准备。因为,毕竟对手是实力稍逊一筹的泰国球队,加之首轮比赛BEC又败在印尼队脚下,可以说本场比赛之前鲁能队还是有些轻视对手的实力。当然,战略上藐视对手不等于在战术也轻视对手,比赛开始之后鲁能队还是很快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矫哲与小将崔鹏的突破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从丹尼尔站在罚球点的时候开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鲁能进球表演的一个开始。结果,很不走运的是,丹尼尔的第一枪打哑了。这粒哑火的子弹随即产生的急躁心理开始悄然蔓延在场上队员的思想情绪之中,老将宋黎辉在几次关键时刻都出现了必杀的位置,证明主教练图拔的排兵布阵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宋黎辉竟然会鬼使神差地连续错过势在必进的大好机会,对于这种情形,除了用运气不好解释之外,只能说明鲁能队球员太急于进球了,所以每到最后都就差那么一点点。

  好在一向机灵的李金羽没有错过BEC队门将与后卫之间配合出现的低级错误,让鲁能在上半时第30分就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但鲁能队显然对于这种进球的方式是不能接受的,于是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几乎对BEC队形成了围攻之势,但每一次都因为同样的一个原因无攻而返,这就是操之过急。正像高尧与舒畅这两名球员在赛后与网友们聊天中所谈到的那样,鲁能队今天之所以只打了对手一个进球,1:0小胜的原因并不是打得过于保守,主要就是大家心态过急,两人都承认山东队今天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太急于破门结果反而屡屡错过机会。高尧还特别提到了自己有一两个机会都没有处理好,否则应该可以形成破门,而这样的球实际如果在训练中得分的机率都是很大的。如今的鲁能队俨然已经成了一支准国家队,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足协高层官员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就可以看得出来,一周前在深圳没有出现任何足协官员,而今天的比赛杨一民则坐在了看台了,这不算因为有事临时晚上才赶到新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

  可以说,所有人都对鲁能队充满了期待,所有人都希望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鲁能队能在亚洲的战场上重新树起中国足球的大旗,这点连谢亚龙也不例外。但正像我们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曾经提醒、叮嘱中国队要保持平常心一样,现在同样的警钟仍然需要在鲁能队耳边敲响。毕竟我们的实力并没有到了冠盖亚洲的地步,也没有到了可以任意宰割泰国、印尼这样球队的水平,今天BEC队快速犀利的反击、队员们在小范围之间的熟练默契配合都应该值得我们注意甚至学习,因此亚冠之路对于鲁能队来说绝非坦途,调整心态对于这支“准国家队”这才是最重要的。(于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