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孤独反限薪 坦承处境尴尬最后只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简雯报道 面对大幅度的降薪,绝大部分中超球员只能委屈地接受这份廉价合同,因为拒绝就等于没饭吃了。但也有少数球员例外,比如李玮峰,面对健力宝俱乐部欲降薪百万的要求,他仍然在抗争。只是以如今这情景,他的抗争力量显得格外弱小。

  汇中天恒接手俱乐部后,决定今年的投入约为6000万元,比去年少了3000多万,而省这3000多万只能从球员和教练工资中下手。在原来的健力宝队中,郑智、李玮峰、李毅等
四位大牌收入最高,但郑智已转会山东鲁能,李毅和杨晨因去年表现一般不敢在降薪问题上造次,于是站出来与俱乐部对抗的只有李玮峰。俱乐部的意思是要在新赛季降低李玮峰40%—50%的薪酬,以他去年近300万年薪计算,2005年赛季李玮峰只能领取150-180万。

  由于足协的支持,深足俱乐部的态度十分强硬,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多次表示不会向队员妥协。他认为,“与其他绝大多数年薪几十万的队员相比,李玮峰能拿到150万已很不错。”但李玮峰也不肯低头,他有两方面的理由:第一,自己在2003年初签下了三年合同,2005赛季是最后一年,俱乐部应该按照合同办事,限薪是违反合同的;第二,不久前杨塞新在劝说他不去申花留在深圳时,口头承诺其待遇不变。“大家老是说限薪,我觉得这应该由市场规律去决定,一名球员的价值应该由他的市场价值决定。”李玮峰说。

  李玮峰和杨塞新到目前为止只见过一面,两方自从今年一月中下旬开始就形成对抗之势。A3联赛,李玮峰先以“旧伤未愈”等理由来推托上场,后来勉强上场,他以拒绝佩戴队长袖标来表达自己的抗争。他甚至说:“本赛季我都不再会是健力宝队长,不再是绝对主力。”22日迟尚斌来深圳后首练,李玮峰也没有出现。深圳俱乐部则公开表示,“今年中超联赛没有降级,而且健力宝队今年后防线球员人才过剩,年轻球员随时候命。”

  深足俱乐部同时坦言,不怕与李玮峰打官司。毕竟圈内人都知道,类似李玮峰这类所谓球星高价合同在签署过程中,都有很多不符合中国足协规定的地方,上交到足协备案的是一份合同,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却还有份私下合同。这份私下合同实际上是球员高收入的保证,但这份合同偏偏难以“见光”,若真的僵持到打官司的阶段,不管是法庭还是足协都不会认可这份“私下合同”的合法性。若球员要与俱乐部打类似这样的劳资纠纷官司,难度极大。

  目前,深足已委托新帅迟尚斌先与李玮峰交谈,俱乐部的底线就是150-180万,签不签由李玮峰自己决定。事实上,李玮峰已没多少退路,今年转会已不可能,要踢球的话还是得接受深足这份合同,所以他现在的抗争,其实并没多少力量,到头来还是得找个台阶接受降薪。他坦承自己的处境很尴尬。“申花今年是没法去了,我肯定会继续留在深圳,与俱乐部慢慢谈谈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