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事留守恒源祥无限接近 短期内很难挂上总冠名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阎世铎赴德过年,迎接他的是热情的东道主和单纯的08小将。可西门子退出,总冠名权依然空悬,鸡年心事沉沉地押在了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身上。

  恒源祥差价4000万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长达十一年的一个最老牌的赞助商,恒源祥在中国足球出现混乱
的2004年依然在选择坚持,特别是他们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还希望进一步争取成为中超联赛的总冠名商。“从成为中超赞助商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有成为总冠名商的计划。”在央视第二套《财经新闻联播》首次披露恒源祥有可能成为中超赞助商的消息之后,恒源祥老总刘琪瑞也在接受采访时坦然承认了这个事实。

  “可以肯定的是,恒源祥是和我们谈判的对象之一,但足协经过商议,已经决定暂时不会对中超冠名权的价格作出太多的让步,所以能不能最终和恒源祥签约,目前还很难说。”2月7日下午,记者在福特宝公司门口拦住了刚刚从足协谈事回来的瞿郁明,“如果现实一些,要想在短时间内找一个能出价8000万的总冠名商,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这几家和我们正在接触的商家,在价格上和我们的期望有不小的差距,但为了维护中超这个品牌含金量的价格考虑,我们不得不坚守这样一个基本原则,中超这个品牌刚刚才发展了一年,如果我们就贬值给他变卖了,这对于中超品牌的长期培育显然是不利的,我们不应该急功近利的做这个短视的生意。”

  恒源祥的报价在4000万以内,而中国足协依然坚持约8000万的高标准,这也使得委托了中间商和福特宝继续接触的恒源祥,在短期内很难挂上总冠名的头衔。

  中超公司300万启动

  2月4日的中超商务总经理会议,虽然来开会的俱乐部总经理不超过一半,但中国足协还是确定了几个大的招商原则,除开鼓励各俱乐部帮助中国足协拉大的赞助商之外,足协还专门就经营开发在2月中旬成立一个中超商务小组,暂定的牵头人是福特宝的副总经理瞿郁明,而计划中的中超公司也在酝酿当中,只是300万的注册资金引起了一些非议,“足协成立专门的经营开发公司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这个公司的组建方式需要商榷,当然现实条件下最大的障碍是整个赞助商群体和其他行业部门,对于中国足球本身的公信力失去了信心,特别是对领导中国足球改革进步的中国足协信心不足。”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说。

  “商务小组的当务之急是寻找总冠名赞助商,所以他在正式进入运行之后,将把这个任务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关于中超公司注册资金的担心,则是不了解情况的人缺乏相应知识的一种瞎担心,这个公司不是直接做贸易经营的一般公司,它主要是利用中超联赛的无形资产进行开发和经营,并不需要太多的注册资金,300万的公司,做一两个亿的买卖,这在法律上是行得通的,至于他有没有这个能力,前十一年的职业联赛经营就是成功的范例。”瞿郁明回应了外界对于中超公司投资“过于小气”的怀疑。福特宝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将在2月7日正式放假,大约一周之后,相应的中超商务小组有可能将正式成立,随后该小组就会四处出击,对中超总冠名的落实做最后一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