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盘点:谁去了哪儿 深圳赢利千万成最大卖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6: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首次将转会截止日期由1月25日推迟至1月31日后,为了给没找到新东家的球员更多时间联系下家,日前足协又一次将转会截止日期推迟至2月7日18时。不过,即使这样,仍会有80%多的球员面临下岗。今年的转会市场可谓一片萧条,对于各俱乐部来说,大把花钱买内援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大家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而只卖不买或者少买成了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动作,到目前为止,深圳健力宝赢利千万成了最大的获益者,而连川资源交换则代表着派系足球依然横行中超。

  在上榜的600余名球员中,截至2月1日已完成转会的达到98人,最新的交易是国脚周挺投奔健力宝。马成全说:“去年的转会上岗比例在40%以上,今年目前不到17%。但本赛季取消了升降级,各俱乐部节省开支,这些都是不利于上榜球员找工作的因素。少数俱乐部把一些球员进行自己小范围的流动,我们只是苦于没有相应的证据,而且转会这东西只要符合手续,足协也没办法干预。”不过马成全预计,在转会截止时间延后后,今年最后完成转会的人数将超过150人,上岗率可能近30%。

  由于足协限制了单俱乐部的国脚人数,加上对国脚的认定也有异议,因此李玮峰转会申花未果,这也让申花极度不满。对此马成全表示:“足协转会规则的制定,是要保护绝大多数俱乐部的整体利益。限制国脚人数本是俱乐部的意见,制定规则时大家没异议,所以在执行时我们只能坚持原则。但这规定不会是一成不变的,也会根据俱乐部的意愿在不断调整,就像转会制度的调整,从倒摘牌到顺摘牌,再到加入自由转会名额,现在又变成全自由。但首要的一点,任何调整都是根据俱乐部的要求,申花这种情况,目前我们只能表示遗憾。”

  深圳健力宝

  卖出:郑智(950万元)、郑斌(350万元)、张辛昕(100万元)引进:周挺(300万元左右)、张永海、王新欣(租借费各50万元)、张永海(30万元)、邱卫国(30万元)

  盘点:深圳健力宝队卖出“两郑一张”的收入约在1400万元左右,而引进五名内援的支出算最大值也只有不到500万元,深圳赢利1000万元。

  山东鲁能

  卖出:察可军、相福军、刘志勇、秦升(两人打包加300万元换高明)、张树栋(300万元左右)

  引进:郑智(950万元左右)、高明(300万元左右)

  盘点:有些转会球员的价格没有准确说法,但是鲁能在卖出球员方面的进账应该不会到500万元,即使高明转会真像传言中所说的那样没花钱(两种说法,鲁能说没花钱,中能说300万元),鲁能仅引进郑智一个人就让他们破费不小。不过就像引进李金羽一样,天价的价钱就会买进天价的商品。

  上海申花

  卖出:孙巍(70万元)、李大维(80万元)、贾文鹏(240万元)

  引进:李毅男(200万元)、闵劲(200万元左右)、成亮(200万元左右)、谢晖(0转会)

  盘点:由于引进李玮峰失败让申花队有钱花不出去,这个烧钱冠军只用了600万元引进国内球员,算上转出的带来近400万元进账,他们现在实际只花费了200万元,而手中还有曲圣卿、陈刚等多名值钱的球员,估计本赛季有望收支平衡。

  武汉天龙

  卖出:转出的基本都是没有名气的球员,因此俱乐部进账不大。

  引进:郑斌(350万元)、张辛昕(100万元)、孙峰(80万元)、江晖(40万元左右),周熠、邓卓翔(效力U17国青队,但是属于业余球员不占名额)这两人的转会费不到50万元

  盘点:600多万元对于中超新军在引进花费上并不多,而且引进的都是物美价廉的“优质产品”。

  天津泰达

  卖出:田野、卢欣(田的转会和卢的租借费约300万元)、陈立成(转会费60万元左右)

  引进:吴伟安(200万元)、张树栋(300万元左右)

  盘点:在曲东、孙建军、张效瑞三名高价球员没有出手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多支出140万元,不过这三人随便出手一个就不止这个钱,即使出租也会让俱乐部小挣一笔。

  四川冠城

  卖出:刘成(租借到湘军的费用为45万元)、姜坤(转会到上海九城的费用约为220万元)、孙寿博(10万元租借到实德)、赵旭日(10万元租借到实德)、孙峰灏(10万元租借到长波),还有汪嵩没出手。

  引进:王斌(从南京有有引进花了70万元)、王鹏(租借费30万元)、张耀坤(租借费50万元)、邹鹏(租借费10万元)、张鹏(租借费10万元)

  盘点:四川冠城队引进以租人为主,因此他们的支出只有170万元,但是在转出方面仅姜坤一人的身价就达到了220万元,再算上刘成等人带来的75万元收入,冠城在本赛季的国内球员转会中几乎已经确保进账百万元。如果汪嵩转会保加利亚成功,俱乐部还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上海国际

  卖出:申思(200万元)、江津、祁宏、武明(打包1000万元)、成亮(200万元)

  引进:曲男楠(可能不到25万元左右),其他四名年轻球员的总花费不到20万元。

  盘点:曾经的烧钱大户,现在变成了搂钱大户,转出收入达1400万元,而引进收入只有不到50万元。不过以申思为例,他在2002年加盟国际时,申花收到的是90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在短短两年里申思的价格就已经缩水了700万元人民币之多,是赔是挣已经不是用钱数能说得清楚的。

  上海中邦

  卖出:暂无引进:申思(200万元)、吴伟超(香港球员不占转会名额)、李大维(80万元)

  盘点:作为一支升班马,上海中邦给人的感觉有点低消费,就像他们当初低价买进球队一样,他们花钱似乎有点小气。

  大连实德

  卖出:王鹏(租借费30万元)、张耀坤(租借费50万元)、邹鹏(租借费10万元)、张鹏(租借费10万元)

  引进:孙寿博(10万元)、赵旭日(10万元)

  盘点:把钱从左手放到右手,没法盘点。

  北京国安

  卖出:暂无引进:杨智(50万元)

  盘点:立足于内部挖潜的国安一向不重视国内球员的转会,而想把钱花在高水平外援身上。

  重庆力帆

  卖出:隋东路(20万元左右)

  引进:王超、孙源峰、贾文鹏价格不详,约在450万元左右盘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力帆在转会市场上从来就没打出过什么好牌。

  沈阳金德

  卖出:李毅男(200万元)、于波(100万元左右)、曲男楠(25万元左右)

  引进:无

  盘点:对不计较成绩只想着多卖多赚的金德来说,卖这点人还是太少了。

  链接:百度一下,共找到“中超转会”相关网页517000篇。在上榜的600余名球员中,截至2月1日已完成转会的达到98人,最新的交易是国脚周挺投奔健力宝。马成全预计,在转会截止时间延后后,今年最后完成转会的人数将超过150人,上岗率可能近3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