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后冬日里温暖感动 只要球迷在中国足球不会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7:44 北京晚报

  昨天,济南体育场有近两万名观众到场,上海国际主场来了1.5万名球迷,大连实德的主场也有1万名球迷到现场看球。6场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达到了5万多人。这与上一轮只有不到两万人相比,犹如寒冬的中国足坛涌起了一股暖流。中国球市不会死!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在加大了对赌球的处罚力度后,最近两轮联赛确实干净了许多,比赛也精彩了不少。本轮的进球数达29个,创造了新纪录,而球迷也普遍对这两轮比赛的 结果持相信态度。

  如果想唤回球迷,不仅比赛要精彩,更重要的是公信力。就这一点而言,目前处于大变革前夜的中国足球,依然令人期待。

   昨天,大雪后的济南体育场,近两万名球迷将主要看台区塞得满满的。山东鲁能队和北京现代队也以7个精彩的进球,回报了热情的球迷。在中国足球经历这样一个寒冬时,还能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为足球呐喊,为球队喝彩,给人的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到场近两万名球迷,这几乎是上一轮联赛6场比赛的全部现场球迷人数,这样一个数字让这个雪后的冬日格外温暖。

  此前就听说,济南是今年联赛球市最好的一个主场,而山东鲁能队也是今年少数几个专心踢球,想要取得好成绩的球队之一。到了赛季末,虽然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但是却同时打进了中超杯和足协杯的决赛,并拿到了联赛的亚军。

  不得不承认,山东鲁能这里的氛围似乎和整个中国足球现在的环境有点不相符。要知道,在深圳健力宝夺冠的那场比赛中,只有不到4000名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助威。而在夺冠后,深圳队的球员们却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出路,出国试训、寻求转会、退役回家……从思想上都出现了波动。这使今年的冠军显得很凄凉。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山东鲁能队却能够保持一份积极进取心,不得不让人称赞。面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改革,很多人都在思考,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尤其是不能失掉球迷对俱乐部的信任。山东鲁能队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中国足球需要改革,旧有的、不正确的体制需要打破,而俱乐部也必须自律。山东鲁能在这样一个雪后的冬日带给了我们感动,近两万名球迷的支持让我们看到了俱乐部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全国球迷都纷纷离去的时候,这里依然有着最忠实的球迷为中国足球喝彩。这时突然想到,下一场比赛,北京现代队将回到主场。如果在工体,我们也能看到这么多球迷为现代队加油,那种场面一定也异常感人。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记者李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