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观察:廉价进球难为足协冲喜 两场冷门无冷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来指望王海鸣率领的中国小妹妹打败德国队,不但可以为玫瑰老大姐报了仇,而且还能为中国足协拿到历史上首个足球世界冠军。可惜天不遂人愿。王家军完败而归,足协的愿望落了空。今天当中超十二支球队不知为了什么目的而在球场上杀的难解难分时,却突然爆出新鲜事,六场比赛中,总共打进了29个进球,好家伙,平均每场近五个进球,如此高的进球数,这不仅仅创了本赛季中超单轮进球之最,恐怕在国际联赛如此轻松的破门射门,也要令人惊诧莫名。莫非中国球员一夜之间从“锋无力”变成了“锋伟哥”了?

  廉价进球难为足协冲喜

  继上轮深圳健力宝提前两轮夺走中超元年冠军后,中超元年的联赛事实上已经提前结束了。只不过,足协排定的赛程表还没有划上句号,各俱乐部必须顾全大局,象模象样地在绿茵场上走完这个过场戏。而处于焦头烂额中的中国足协当然更希望看到一个天下太平的大结局。事实上经过了G7短命的革命风波后,大多数俱乐部也是心知肚明,与其跟足协硬拼,倒不如和足协软泡。在如此恶劣的足球环境下生存,没有明哲保身的几招是难以立足的。你有你的规定,我有我的对策,反正现在冠军也没了,降级也停了,大家乐得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派上替补,遣上二线阵容,美其名锻炼队伍也。于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输赢已没人关心,输赢几个更无人关注,冷漠的心态注定要造就一个无人喝彩的结局。

  在这种毫无激励机制与竞争机制下进行的中超比赛,寒风中空荡荡的看台上,弹奏出来的是百无聊籁催人昏睡的催眠曲。再次重温当年阎主席所设计的中超蓝图,出现今天的情景无异于是对中国足球的自杀。尽管在本轮比赛中,打进的29个进球中,也包括张烁,蒿俊敏,邹捷陆锋等年轻才俊打进的入球,但在没有对应力的防守和缺少对抗拼抢的赛场,打进多少钱也不具有多少参考价值。在四川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没有了保级之忧,就连丹尼尔也敢玩一把帽子戏法了。

  两场冷门毫无冷意

  辽宁中誉主场1-5竟然输给了中超副班长天津康师傅,如果是这样的比分换一个赛季的话,恐怕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将会纷至沓来。但时空轮回之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关注温饱问题重于一切的辽足这儿,这样的比赛似乎早已没人关心。本场比赛中,天津康师傅的三条线可谓如鱼得水,前锋线更是如入无人之境,由着性子将皮球送进辽足无人设法的球门。而在另一场力帆对阵青岛的比赛中,素来主场打疯了的重庆人,也心甘情愿地让贝莱特在家门口全取三分而归。同样是失败,一年前的那场“输球保级”闹剧式的失败,令多少人往力帆身上吐口水,而一年后的这次输球,却根本无人过问。

  上海兄弟与深连之间的苦辣酸甜

  差不多去年的此时,上海兄弟何等风光何等豪迈,两支队伍都有希望夺冠,而深连两强却只能眼馋地看着黄浦江畔的这兄弟俩争冠夺亚绝尘而去,任由沪上兄弟把末代甲A的冠亚军玩弄于股掌之上。仅仅一年之间,上赛季的冠军亚军过了一年凄凄惨惨的日子。等到沪连,沪深大战之时,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硝烟弥漫和血肉横飞,相反却在了无悬念和牵挂的两场比赛中,无论是沪连,还是沪深,这在过去绝对应该是中国足球重量级的对决中,结果是,主客两队似乎都无心恋战,最后只能心照不宣地玩起了哥俩好了。两场比赛,两个2:2,好一幅中超的“好了歌”:大厦将倾无人扶,从此一切都了了。(阿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