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雷雷进球出人意料 越踢越聪明当选京辽战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9年,刚打上甲A联赛的高雷雷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为当时的国安队打入一球,帮助球队1比1战平了辽宁队,使对手没能拿到那个赛季的甲A冠军。从此以后,每到和辽宁队比赛的时候,他也总会成为对方重点“照顾”的对象。

  本周三,面对老对手辽宁队,又是高雷雷首开纪录,帮助现代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同时,辽宁队队员依然保持着对高雷雷的贴身盯防和逼抢。下半时第14分钟,在一次拼抢中 ,高雷雷被辽宁队的王亮踢倒,随后被担架抬下了场。经过紧急治疗,3分钟后,高雷雷又站了起来,回到场上继续投入比赛。

  比赛结束后,高雷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祝贺你又打进了一个球,当时的情况好像有点出人意料。

  高雷雷:是的,有点巧合,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回来,杨昊再塞给我。虽然赛前也专门演练过任意球的战术,但当时自己确实有点意外。

  记者:教练组是怎么给你布置任务的?

  高雷雷:教练组让我在禁区里可以自由地拿球,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这样就能打出我的特点。

  记者:这场比赛之前,教练组是不是下了硬指标?

  高雷雷:对,让我们必须拿下3分。

  记者:你在比赛中的防守挺积极的,赛前就这样安排的?

  高雷雷:防守是场上每个人的任务。我的防守能力一直比较弱,所以我就有意识地多参与防守,宁可少一次进攻,也要多一次防守,让自己尽力去这样做。

  记者:这么冷的天气,对你的发挥是不是也有影响?

  高雷雷:天气的影响挺大的,刚开场的时候我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

  记者:你知道自己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了吗?

  高雷雷:不知道。我这个赛季进了3个球,也不算多,差不多每年都这个数。

  记者:这个赛季很快就要结束了,你自己有什么感想?

  高雷雷:我觉得比刚打甲A那会儿,会用脑子踢球了。以前是一出场就什么都不在乎,结果踢了一半就没力气了,现在我在大家的鼓励下,能融入整体了。我的身体在拼抢中容易吃亏,就得用技术上的优势来弥补。(张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