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毛钱球票”误导球迷 经销商欲将记者告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申花主场对重庆队比赛之后,上海某报登出“申花低迷球市遭遇寒冬,昨晚球票跌至五毛钱一张”一文,一时间舆论哗然,在球迷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并且直接影响了申花球市。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10月17日德比上座率的急剧下降,与以往的德比相比较,这场比赛有好几个看台竟然无人,原因有方方面面,但“五毛钱球票”的报道无疑是最直接的因素 ――球市如同股市,买涨不买跌。而次日的上海另一家媒体的报道颇为耐人寻味,“一标难求,球市井喷,德比战唤回球迷激情”,文中写道:“上半场比赛结束了,虹口足球场外仍然聚集了将近一千名球迷……没有票买了的球迷们只好围到球场旁边的茶餐厅和运动品商店外看电视转播了”。

  是什么原因造成球场位置空着,而场外球迷却买不到球票入场?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年申花球票采用的是电脑出票的方式,球迷购票时需售票点一张张打出,而为防止临场时电脑打印速度无法跟上,一般情况是在开赛前一天将球票打印好,电脑系统在当天关闭。由于“五毛钱球票”报道的影响,虹口售票点在德比前对球票销量估计较为保守,导致千余球迷无法买到球票。而因“五毛钱球票”误导没到球场的球迷数量更是难以估计。

  回过头来再看看那篇完全不负责任的报道。“临近比赛,记者赶至虹口足球场,下车时一名“黄牛”手拿着一叠球票,冲记者喊道:“`5毛钱一张,要不要?`因为赶着看比赛,记者没有细问他手上球票的原票价是多少。”据业内人士分析,记者在这里犯了两个常识性错误,其一、黄牛为了寻找买家,常常是先喊出出乎意料的低价引人注意,等你真的要买时会以各种借口让你多掏钱;其二,按黄牛的行业语言,所谓“五毛”其实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五元”。记者既没真的买“五毛钱”的球票,又不懂黄牛叫卖的习惯,就轻率地耸人听闻的发表“申花低迷球市遭遇寒冬,昨晚球票跌至五毛钱一张”这种报道,其职业素质令人不敢恭维。

  近日来,受五毛钱球票报道的影响,年初购买套票的球迷纷纷致电表示异议。而今年申花主场球票经销商上海新赛季足球发展有限公司更是极为愤慨,据新赛季公司总经理王俊生透露,公司正在进行调查,并极有可能于近日将“五毛钱球票”一文的记者及刊登此文的媒体告上法庭。

  新赛季老总王俊生说道:“我们公司今年花了几百万买断了申花全年主场球票的经营权,从前阶段来看,售票情况尚属正常,但没想到一个不负责任记者的一篇报道就把事情搞的乱七八糟。球票五毛球一张?叫他去买买看?只要有黄牛敢卖五毛钱,别的黄牛不揍他才怪!什么叫申花低迷球市遭遇寒冬?那个记者没到球场去过吗,今年哪场比赛球场上座率不超过六成?这在全国绝对算是很好的。德比那场60元的炒到100元,他知道吗?他这么闭着眼睛一写,谁还去看球?再说,就算是五毛钱一张也很正常,当年曼联队比赛四百元的球票临场也有黄牛三块钱就出手的,难道也是`遭遇寒冬`?好多报纸还免费派送呢,为什么不写发行量遭遇寒冬?中国足球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个别记者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三生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