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8轮观象:革命派赛场得意 取消降级酿新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由实德为代表的革命党人最终遭遇到了摇篮中的扼杀,轰轰烈烈的革命也被人们讥为“短命”和“以闹剧收场”。但经过了这一场“革命”的洗礼,原来七家“革命党人” 纵横捭阖之后,却在本轮赛场上似乎心有灵犀般地走过了一起,透过六场几乎完全由革命派与沉默派之间的角逐,不难发现革命派在第18轮比赛中,已经左右了或者将要左右中超后几轮赛事。

  革命虽未成功 赛场胜多负少

  众所周知,这一场来势凶猛的“十月革命”由国安作为发起者,由实德作为领导者,上海中远、辽宁中誉、四川冠城、深圳健力宝和青岛贝莱特紧密跟随而起。相比于这七家俱乐部,上海申花,鲁能泰山,天津康师傅,重庆力帆,沈阳金德等五家俱乐部一直保持着低调的沉默,我们估且称其为“沉默派”。有趣的是本轮联赛除了青岛贝莱特坐镇主场与同为革命派的实德较量之外,其他五场比赛几乎就是革命派与沉默派的对垒。结果是,青岛与实德打成了平局,而五场革命派与沉默派之间形成了三胜一负一平的结果。现代3:0将申花打的落花流水,辽宁反客为主以3:1完胜沈阳,而冠城与力帆互交白卷,就在深圳阴沟翻船栽在康师傅手里的时候,同为革命盟友的中远却以2:1力克与深圳冠军路上的最大对手鲁能。本轮过后,深圳健力宝的夺冠之路依旧一片平坦。而鲁能泰山在仅有四轮相差8分之后,夺冠梦想近于破灭。

  恩怨继续上演 情仇欲罢不能

  即便是没有“十月革命”的烽火,北京现代VS上海申花,四川冠城VS重庆力帆,辽宁中誉VS沈阳金德,本来就已经是势同水火的三对冤家,职业联赛打了几年,他们就在赛场上明争暗斗了几年。巧的是,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虽然受挫,但恰恰这三对冤家分别归属于两大阵营。可以想见,渗和了革命因素之后的这三对冤家,赛场上的恩怨情仇不会因革命受挫而有丝毫的缓和,相反他们将极有可能因为革命派的纵横卑阖而在赛场上杀的更加难解难分。本轮比赛,北京现代继续主场逞威,陶伟一人就令申花蒙羞工体;辽宁中誉再一次在五里河横眉冷对往沈阳身上砍上了一刀,虽然成都之争是一场平局,但看的出来,川渝之间在球场上的拼杀也是剌刀见红。

  取消降级酿成新祸 革命阵营掌控中超?

  派性之争是除了赌球黑哨之外中国足球的又一大毒瘤。随着“十月革命”被足协扼杀,新的祸根又要被足协酿成。取消了降级之后,所谓的七家革命党人自然就少了一份明争暗斗,却多了一份借后四轮联赛继续上演分清敌我、巩固友谊的游戏。国安、实德、中远、辽宁、冠城、深圳和青岛这几家革命派有可能会抛却过去实德系、张海系之间争斗而造成的诟病裂隙,逐渐发展结成新的联盟。他们如果真的以革命派自居,对其他五家俱乐部形成挤压之势,那么明年乃至今后的中超联赛,将势必会带来新的危机。而明年升上来的两家俱乐部,在这种情形下也面临着一个站队的新问题。谁站错了队,谁的日子就可能面临着不大好过的尴尬。

  (阿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