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健明确新东家只能是深圳企业 去上海根本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28日,深圳健力宝转让事件似乎有了重要进展,一家名为上海九城置业的企业表示要收购健力宝队,让明年的上海足坛呈现“四队德比”的空前盛况。在随后接受电视台的专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还言之凿凿的表示已经与深圳方面进行了实质性接洽。不过,当记者将这一消息抛给球队目前的实际负责人张健时,张健明确表示健力宝绝对不会离开深圳,“这只是个别有用心的炒作而已。”

  自从健力宝承认“零转让”以来已经过了一周,但是张健当初承诺的“两天内有眉目”却迟迟没有动静。中国足球最近的风起云涌,已经使原来对健力宝俱乐部有意的一家上市公司望而却步,处于观望之中。对于张健来说,除了抓好球队,保证夺冠,提升球场人气以增加谈判砝码以外,实在没有其他“救市”的办法了。

  周三,张健为俱乐部转让的问题跑了趟广州,到集团总部汇报了谈判进展。周四上午,上海九城置业集团有意健力宝的新闻第一时间就传到了张健的耳朵里。最近张健每天都要上网浏览各种新闻,对于俱乐部的题材更是他最敏感的素材。“不可能,去上海的这条新闻纯粹是个别炒作,是别有用心的。”张健笑着说。不过,对于健力宝已经将俱乐部转让给他个人的传言,张健没有正面否认:“现在传言很多,有说我1元买下俱乐部的,有说10元的,也有说100元的,信谁呢?”被问得急了,张健只好强调:“反正我现在什么都不好说,夺冠了什么都能说。”

  对于上海企业的想法,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很明确地说:“按照当初平安与健力宝的转让合同,球队有三个‘不变’是肯定的,就是队名前面深圳二字不变、主场在深圳不变、训练基地在深圳不变。而且这‘三个不变’是没有期限的,并不是说只有三年,这都是白纸黑字写清楚的。”所以,将健力宝队移出深圳的想法是不现实的,起码会遇到非常多的障碍。

  对此,张健也明确表示,正在深圳找一家实力强、热爱足球的企业接管深圳队。“是接管而不是转让”,张健多次强调。“至于我个人来说,竭尽所能尽我们的职责就是了。现在大家都快没饭吃了,我个人的事也不算什么了。”张健承认自己确实垫了一部分钱:“大概七八万吧,主要是球队出外的费用。”

  张健说,健力宝集团曾经承诺在年底一定补发一部分工资,现在中超还有5轮就结束了,不少球员都担心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比赛结束后就更加拿不到钱了,就像去年的哈尔滨兰格那样。“作为总经理,我当然不希望这样,在谈判的时候,这也是我们极力争取的问题。”

  目前传闻中与健力宝俱乐部走得最近的是深圳市一家上市的电子通讯企业,甚至一度传出即将签约的消息。不过,最近几天双方似乎沉寂了下来。从俱乐部的角度当然希望尽快定下来,毕竟拖到赛季结束后球队将出现很多变数。但一位知情人透露,要在最近解决分歧很难很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