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力宝预谋提前中超夺冠 驳斥还泰达3分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沙续报道 实德被扣6分,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深圳健力宝队。虽然球员们又在银行卡的零进账中度过了失望的一周,不过在新东家迟迟不能浮出水面的情况下,“夺冠”已经成了惟一能抓住的目标,再也没有人提罢练。而面对“送来的冠军”,球队内部还是保持高度的警惕,张健表示将防止一切外来因素干扰,力保稳稳拿走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深圳“预谋”提前夺冠

  不过,罢练还是达到了一定效果。健力宝集团对球队的问题有了一定重视,也促成了转让的步伐。而深圳市政府将上赛季第四名的奖金从原来承诺的200万增加到250万。而且,这种提升是在市财政局批了款后,通过市长办公会的时候提出的,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在俱乐部危急之时对球队的关心。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表示:“前年亚军奖了400万,去年第四名又奖250万,虽然离俱乐部需要的钱还有很远,但已经显示市政府对球队的重视。”

  这笔钱目前还没有反映到球员的账户上,俱乐部计划在周日对天津一战前以此向球员鼓劲。虽然外界认为足协扣实德6分是提前将冠军送给了健力宝,但俱乐部老总张健却不这么看:“我们剩下的5场比赛都不好打,现在我们想的就是冠军,拿到冠军了说什么都行。”

  在健力宝剩下的五场比赛中,三个主场分别对泰达、申花和实德;两个客场是四川和国际。实德扣了6分后,也就是说即使他们在对申花和泰达的补赛中全胜,与健力宝的差距也还有7分。所以健力宝球员们私下里都算了一笔小账:“在解除降级危险后,泰达会比较好打,我们主场对申花一直就比较有优势,如果拿下这两场,再在两个客场拿到一分,很可能就能提前夺冠了。”俱乐部的官员和球员的意见比较一致,就是应该在最后一轮主场对实德前,尽量提前夺冠。

  如果从历年战绩看,这5个对手中最弱的四川主场打深圳反而最生猛。今年深圳在对四川和重庆的3场比赛中全部踢平,否则形势将比现在更好。所以11月4日客场对四川的比赛是球队内部认为最没底的一场。同时,球员们也担心,由于健力宝俱乐部发传真否定了张海的身份,支持足协公开反对“革命党”所为,站在对立面的四川和国际都很可能把深圳往死里打。反倒是最后一场主场对实德大家不太担心,毕竟深圳队历年在最后一个主场表现都很好,去年更是4比1赢了申花,球员们都希望主场第一次战胜实德。  

  驳斥“还泰达3分”传言

  在这样的局势判断下,周日打泰达就是最最关键的一场。赢了,夺冠形势大好,赢不下来,就随时有被山东、大连翻盘的可能。正如朱广沪所说,深圳队还缺乏夺冠的底蕴。所以,当天津方面传出“健力宝要还泰达3分”的留言时,深圳球员纷纷嗤之以鼻:“你以为是请客吃饭吗,你请一顿我请一顿。对于我们来说,反正都没有工资了,不争取夺冠还有什么奔头呢?”

  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朱导这个星期抓得特别紧,对战术的要求也很细,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可能松下来,要松早松了。这场球我们肯定要拿下,明年都不知道怎么样,冠军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可能就这次机会了。”在周四的训练中,朱广沪依然布置了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郑智拉伤了肌肉仍然没参加训练,朱广沪让他好好休息,“要用在最关键的时候”。李玮峰打完重庆后老伤复发,没有参加训练;可喜的是,李毅和吉马的伤有所缓解,两人本周训练正常,健力宝不至于再出现上场场上无前锋的窘迫了。训练结束前,朱广沪特意安排了长时间的定位球演练,为对手的密集防守多做准备。在周日比赛前,朱广沪还将一对一与队员谈心,一旦发现有问题,坚决采取“杀无赦”的态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