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中国足协拒绝就只能停赛 足协是个黑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29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麻小勇广州报道 当健力宝正在夺冠道路上突飞猛进的时候,健力宝俱乐部的财政正深陷泥沼。合作了很多年的生意伙伴们都在劝张海:“你要赶紧退出这个吃钱黑洞,这样下去会玩物丧志的!”“就这一万平方米不到的地方,你就每年扔进去几千万,很不值得!”一直很努力地帮生意伙伴们赚钱,并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的张海,这一次让大家失望了。

  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足球仍然是张海不可放弃的一片土地。

  中国足协是个“黑”银行

  《足球》:怎么看你们提出的这个革命方案?

  张海:这个方案只是我们一个初步的提议,毕竟是我们短时间内做出来的。即使这次被大家认可了,也只是初步,在以后肯定还要进行很多次的修改。

  你对这次提出改革方案持什么态度?

  我认为,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我们这批人已经受不了了,可能中国足协还能找到更合适的人,重新搞他们的足球,但是我们没有耐心,无论如何要在这个时候提出问题,而且一定要争取在今年中超联赛尾段结束之前把这个工作完成。

  现在的情况该怎么去分析?

  打个比方,我们一直把中国足协当成是银行,大家都把自己的钱存在那里,中国足协也给我们一个存折,突然间中国足协告诉大家这不是一个银行,他们打理不好,结果还让我们继续往这里存钱。我们发现存在这里的钱永远不能取,没有取的时候。甚至连让我们看看账号上面的余额都不让,储户肯定不愿意了。那我们储户就要把钱提出来,自己去搞。

  去年年底就在商量这件事

  这次的想法是什么时候开始形成的,什么时候你们开始商量这件事?

  去年年底,我们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进行年终结算,发现花了1亿多,收入才2000万,感觉这个行业这样下去很有问题,股东们也都提出了反对意见。这个时候中国足协推出了中超,让我有了更大希望,但是结果发现换汤不换药,甚至还不如过去。最后我们几个老板私下里一起碰头,发现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

  亚洲杯是否曾经给你带来一定的幻想?

  是的,当时我和徐明都说了,如果拿了冠军,我们下半年要好好搞。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把足球市场搞好,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不会错。但是现在看来,不改变体制,是不太可能的。说实话,最近一连串的变化,让我们对中国足球越来越灰心。我现在甚至都无法说服我们的股东继续投入足球,因为他们只要从现在足球圈里面随随便便端出一个例子就可以反驳我。

  中国队的失利还有北京现代和中国足协的纠纷是不是让你们下了最后的决心?

  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表面的机会。中超联赛进行了一半,大家都意识到中超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就没有希望了。如果不进行改革,别指望明年能够多好,所以并不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的。

  不行就停赛,直到解决问题

  你怎么看待这次事件对今后的影响。

  这应该是投资者一次集体的爆发。我们之前投资足球是有种回报社会的感觉,但是中国足协不把它当商业来看,他们无法把这个东西经营好,那我们只好自己来了。

  中国足协如果不愿意接受你们的方案呢?

  我想我们一定有办法让他们愿意谈。

  你们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这件事情将决定下一步我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如果谈出一个合理模式,大家都支持,我们就会在明年的联赛中加大投入,花重金购买好的外援,提高联赛的质量,以更长远更实质的心态来做这件事。

  如果中国足协拒绝,下一步怎么行动?

  停赛,只有停赛,直到把问题解决。我相信中国足协不存在不愿意,因为这是我们主动帮他们解决问题。

  如果不成功,你们有没有采取极端措施的考虑?

  如果现在这条路行不通,我们有一系列措施应对。不过我认为这一条是直线救国的道路,我们非常相信能够走得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