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足协必须放权 让中超委真正成为职业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42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麻小勇报道 听闻中国队可能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张海的面色突然凝重起来:“接下来还怎么搞?中国足球到这个地步,怎么能有希望?足协必须放权,让中超委真正成为职业联盟。”

  中国足球在让张海这样的投资者一点点地失望,虽然固守中国足球的决心没变,但张海相当焦急:“中国足球何时才有希望?实际上,我们俱乐部的老板们都在等待中国足球 春天的到来。但是比起亚洲杯决赛的失利,这个失败对于国内足球市场的影响更加灰色。大家都在等待那辆开往春天的地铁,但总是晚点,有些人坐不住就先坐大巴(退出)走了。”

  北京现代和中国足协纷争期间,张海一直期望能够发挥中超委员会的作用,但事实却让他失望了:“这次北京现代和中国足协的纠纷,就应该是由职业联盟来解决,也就是由中超委员会来发挥作用。但最终似乎这件事跟中超委员会没有关系,也没有俱乐部愿意出来说话,中国足协更没有考虑到召集中超委员会来进行表决或者讨论。 ”

  北京现代曾经提出牵头搞职业联盟,可惜很多俱乐部都没有响应,或者说不敢响应,因为怕得罪足协。但张海认为:“这个时候匆匆重新成立一个联盟,根本应付不了现在的难题。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把现有的东西利用起来,就像中超委员会,它在设置上很像一个职业联盟,但就是没有起到职业联盟的作用。主要原因就是足协不肯在联赛中放权,在中国足球面临这么大困境的时候,中国足协应该多听取多方面的意见。”

  “另外,中超委员会在国安事件中没有发挥什么作用,还是中国人的毛病,各家自扫门前雪,为公的思想还没有能够看到。”张海总结这次中超委员会未能揭竿而起的实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