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团泊洼基地集训内紧外松 球队制造轻松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7:21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高洪志

  从上海回来后,天津康师傅队的降级就已成为了所有队员心头上无法挥去的阴影,仅仅休息了两天,天津队的十一假期就被迫结束,10月5日天津队又一次被“圈入”了被队员戏称为“男子监狱”的团泊洼基地,进行封闭备战。

  降级的阴影同样笼罩在泰达俱乐部的高层,一向开通的俱乐部官员在此危急时刻也不得不使出“谢客令”的杀手锏,拒绝任何媒体前往基地采访球队,生怕不断串儿门的媒体记者影响了球队的正常备战。与此同时,球队内仍然严格执行着不许外出、不许回家的管理规定,由此,团泊洼基地又陷入了以往那种令人熟悉的紧张氛围当中。

  不过,这种紧张仅仅停留在球队的外围。为了给球队卸思想包袱,来到团泊洼基地后教练给球队制定的训练量并不高,强度仅仅停留在恢复的等级上,适量的体能练习、五对五分组对抗、战术演练等使球员们始终能够以轻松的心情面对枯燥的生活。

  教练组显然也在特意为球员们制造轻松的氛围,教练刘学宇坦言,天津队正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每一名球员的神经几乎都绷到了极点,严厉的督促和过大的训练量会使他们的心理出现更大的问题,让他们始终处在一种轻松的氛围当中才是教练组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为了配合球队的工作,频繁光顾基地的俱乐部官员也改变了以往开会—开会—再开会的传统,改以缄默的作风,他们经常会在球员毫不知情下突然出现在场边,关注球队的一举一动。俱乐部官员的举动显然能够刺激场上的球员,每逢此景出现,球员们都会比以往更加地卖力,场上的景象也更加火爆,这成了训练课上惹人注目的一道“景色”。

  对此,球员们坦言他们并不是有意为之,但他们坦言这个时刻往往会左右他们的位置和领受对他们的印象,“领导就站在一边,不好好表现那是自己找倒霉,球队的成绩不好,我们不能丢了心气,俱乐部需要的就是这个,我们要给俱乐部信心,而且这个时候很可能关系到自己的位置或者领导对自己的看法,大家潜意识里也会更加卖力的。”

  据悉,并没有随队前往基地的刘春明也在上周四及时归队,稳定了军心。一位队内人士透露,刘春明在集训之初没有随队前往基地只因家中有急事处理,处理完家事后刘春明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恢复了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