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保级形式严峻 领导层不敢总结怕影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7:17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康师傅队在团泊洼基地的封闭生活已经告一段落,球员们在昨天得到了难得的假期,但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组却根本无法让自己彻底轻松下来,因为任何人都清楚:现在天津队的保级形势已经多么严峻。为此,俱乐部和教练组正抓紧不多的时间,尽可能地寻找解救天津队的办法,其中有针对一些具体工作的设想,也有如何调动队员斗志、减轻大家心理 负担的筹划。

  不过目前摆在决策层面前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在刘春明以教练组组长身份正式接手球队后进行的五场比赛中,天津队仅取得了一场胜利,成绩不甚理想当然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但同时领导层也担心过分的总结会影响队员心态,给他们造成更沉重的压力。

  俱乐部

  正式启动保级程序

  上周六泰达俱乐部领导层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会,这在近期是极为少见的事情,也许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俱乐部对球队目前艰险的局势真正感到一丝不安。

  在此次全体会议上,俱乐部负责人明确提出,以后的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着天津队的保级展开。这也是自联赛第二阶段以来,俱乐部第二次坦言承认天津队彻底放弃“前六”目标,开始投入保级大战,此前只是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过同样的观点。尽管球队眼下形势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而且已经为保级投入了极大精力,展开了不少工作,但在全体会议上被领导层提出,多少还是有些令人意外。

  天津队在最后阶段仅剩的九场比赛中,不仅要迎战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等誓在夺冠的强队,而且还要与青岛贝莱特队这样的竞争对手直接对话,因而俱乐部领导表示,每场比赛都是一场决战。同时天津队并不像四川冠城队那样,还会有“实德系”的兄弟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因此俱乐部要求,在球队尽力备战每场比赛,全力争取每场胜利的同时,俱乐部各方面人员都要尽力做好保障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工作落到实处”,在保级生死的关键时刻已经不能再成为一句空话了。

  俱乐部一位老总在会上说:“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非常大,形势也越来越艰险了,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现在都要百分之百地努力,哪怕仅仅是为了争取百分之一的希望。”看来,在连续不胜之后,在与冠城和贝莱特队的积分差距越拉越大的境况下,俱乐部也只能抱以“尽人事听天命”的心态了。

  不过即便心里对局势有着多么清晰的认识,但俱乐部领导规定工作人员不得在球员和外界面前流露出任何悲观情绪,尤其是在前者面前。“也许我们有些工作最终结果不太成功,也许有些情况的确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一定不要表露出来,不能再给队员增加压力了。”主持会议的俱乐部领导下达了死命令。

  教练组

  紧急征调五场录像

  俱乐部开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要重新强调精诚团结,甚至有一种近乎舍命一搏的味道,同时也希望避免任何形式的、即便是在不经意间增加球队压力的言行。但此前结束的五场比赛必须总结,而总结出的问题又难免触及一些出现失误的队员,于是俱乐部和教练组也陷入了两难境地。

  上周末,教练组找到天津电视台的记者,希望对方能帮忙整理出天津队在近五场比赛的录像带,以便教练组进行分析和总结。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总结会仅局限于教练组范围内,而不会有任何队员参加。

  五场比赛一胜两平两负的战绩,说明天津队在经历了换帅、换援、漫长间歇期后实力和状态的提升幅度并不大,尤其是在防守上的漏洞依然不小。因此据悉,即将开始的总结,主要矛头依旧指向了防守,毕竟在2:0战胜辽宁队后的四场比赛中,天津队一共丢失了八个球,居高不下的失球率严重阻碍着天津队成绩的上扬。

  但教练组现在有些挠头的是,总结出问题后应该怎样向队员讲解呢?按照俱乐部的指示,不能一味指责出现失误的队员,毕竟失球多是整个防守体系的漏洞。既要将问题解决、强化防守质量,又不能挫伤球员积极性和士气。

  近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对方很坚决地说:“总结一定要进行,不找到问题怎么能提高球队实力呢?但我们要求以鼓励为主,希望队员不要背上太重的心理包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