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华网:罢赛!中国足球再写不光彩 治乱当用重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3:56 新华网

  罢赛!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上再次写下了不光彩的第一次。中国足协终于为自己“敷衍了事、不了了之”的做事态度付出了最沉重的代价。

  治乱当用重典。当追打裁判、侮辱球迷、甚至是罢赛这种公然挑战比赛权威的事情都不再新鲜时,中国足球或许只有举起大棒才能勉强把已掉在地 上的脸拾起来。面对视比赛如儿戏,丢掉近10分钟比赛扬长而去的北京队,现场的球迷首先愤怒了。在“退票”的呼喊 声中,支撑中国联赛的基石感觉自己被愚弄了。“皇城根儿下的球队又给中国足球上了一课,以后各队只要觉得比赛没向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就可以不玩了,看足协能把它怎么样。”愤怒过后,一位球迷用调侃的语气发泄着自己心中的不满。

  或许当突如其来的点球降临到自己球队的时候,杨祖武和他的队员们感觉受到了天大委屈,但这断然不是他们放弃一切的理由。联赛不是某一个球队的,更不是某一个人的。北京现代队可以做出对整个联赛不负责任的事,也可以发出“降级也无所谓”的叫嚣,那么等待他们的只有权威部门的重罚,如果权威部门没有这个勇气,只能是中国足球更大的悲哀。

  同样让我们感到非常沉重的是这出“罢赛”丑剧的另一位主角,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在等待北京队从休息室里出来的5分钟时间里,周伟新一直铁青着脸在不住地看表。在漫长的5分钟里,这位本应受人尊敬的黑衣法官让人想起了所有关于中国足球裁判的一幕幕:有退场时遭遇矿泉水瓶的袭击,有被球员、教练四处追打而狼狈不堪的情景,有握在绿城老板宋卫平手里的8人黑名单,更有足协“只要交代情况,就既往不咎”的那块遮羞布。为了中国足球不再出现更多不光彩的第一次,中国足协,治乱请用重典。

  (作者:李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