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常委治不了欠薪 国企常委力阻实德扩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21:18 体坛周报

  9月10日,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前一天,中超常委会将在北京召开。除了对后半程联赛进行规范与动员外,中超常委首次使用自治权。不过,由于近期多家俱乐部传来“退出传言”,扩大自治范围以及防止大鳄徐明的扩张,将成为本次常委会的主要内容。

  这次治不了欠薪俱乐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足协对本次常委会非常重视,不像以往那样来去匆匆。早在奥运会期间就已下发了有关文件,要求与会常委做好准备。从2月份的上海峰会成立中超常委会以来,所谓“常委”的职能始终没有得到体现,本次会议将是常委们第一次使用中超委员会成立时所赋予的权利——审查各俱乐部财务报表。在本次会议上,由杨祖武、董罡、张义峰、楼世芳和张健组成的俱乐部五常委将与杨一民、郎效农一起审核第一、第二季度12家中超俱乐部的财务报表。

  7月中旬,各俱乐部的财务报表就已经先后交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手中,但郎效农谨慎遵守着相关规定,将等到9月10日的中超常委会上才正式启封。由于每一份财务报表都有俱乐部董事长的亲笔签名,等到第四季度的报表汇总后,这些数据将依据支出与收入的比例进行计算,来判定55%的比例是否有人违背,并根据相关条款对违规者进行惩罚,最严重的将给予降级处理。

  尽管陷入财务危机的深圳健力宝和辽足俱乐部近期闹出了“欠薪风波”,但在前两个季度,两家俱乐部在发放工资奖金上并未出现大的问题,本次峰会上将不会对此有什么实质性的说法。

  审查财务报表是中超常委会一项重要的权利,但这仅仅是中超实现“自治”的一个开始。据悉,联赛部已经草拟了一份旨在“增强俱乐部自治功能”的报告,递交给足协高层领导审批,相关议题也将在会议上进行讨论。这份报告的核心议题就是设立一个定名为《中超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中超办”从某种意义上类似于“国家队办公室”,其主要职能是负责中超联赛日常的赛事管理和商务开发工作。按照初步规划,中超办公室将设由5人组成,将从各中超俱乐部中选拔人才,从而让“中超办”更好地完成“自治”职能。

  国企常委力阻实德扩张

  近期足坛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张海系”的退出,以及“大鳄徐明”虎视眈眈的借机扩张。虽然7日郎效农明确表示“将不会在本次中超常委会上讨论这些话题”,但在采访与会常委的过程中,多数都表示肯定会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进展,常委聚会中也肯定会涉及此事。

  “这是关系到我们每一家俱乐部切身利益的大事,怎么可能不谈?”某北方中超常委斩钉截铁地说。其实,近期几家关系不错的常委俱乐部老总之间,已经就此事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张海的退出以及健力宝系受困于资金链断裂而瓦解并不太在意,但随着实德宴请有关俱乐部动作的祭出,几位信奉不结盟运动的常委也开始频繁地打电话互通有无,谋求应对措施。

  由于五常委中有四家俱乐部都是国资背景,他们对包括健力宝、科健等民营企业退出足球早有准备。某老总分析退出的原因时说:“多数民营俱乐部玩足球,都带有向政府要政策、要土地或要减免税收等商业目的,但随着国家在土地拍卖上的公开竞标、在国税与地税方面更加严格的制度出台,民营企业商业目的落空,玩足球的兴趣自然锐减,退出也水到渠成。”

  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徐明的乘虚而入。但是,由于国资背景俱乐部不可能伸手介入被徐明瞄上的某些民营俱乐部,在常委会上能做的无外乎两点,一是希望足协以官方身份出手,防止昔日实德收购“川军” 的事例重演;二是通过中超自身品牌的打造,让待价而沽的俱乐部打消转让的念头。某老总说:“这次常委会上如果能够寻找一种更完善的方式,将中超这块蛋糕做大,让依靠足球自身的收入来养活俱乐部,这也许会让某些准备转卖的俱乐部看到希望,这也许是制止实德扩张的最好办法。”

  第一阶段中超联赛仅仅进行了8轮,却几乎每轮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争议,纪委会上半年就开出了21张罚单,而去年全年纪委会总共才作出23份处罚决定,因此郎效农表示:“我希望常委们能够充分认识到下一阶段赛事的激烈性和残酷性,常委俱乐部应该起到表率作用,让中超后半程更顺畅。”(张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