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争尤杯我队昨晚三度遇险 虽败阵韩国打出超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34 扬子晚报

  韩国人果真打出了一种“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气势,致使中国女队在昨晚的尤杯决赛中经历惨烈一战,三度遇险。

  患得患失 开局遇险

  中国一单龚睿那对韩国一单全在娟,双方苦战一个半小时,前者的名气和战绩都远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于后者,但前者为保尤杯患得患失,后者只求练兵无忧无虑,所以龚睿那上场后手紧而多失误,全在娟一上来就打到9比0领先。韩国人对龚睿那研究得确实很细,全在娟全场贯彻守后场、吊网前的战术,十分有效地抑制了龚睿那最有杀伤力的突击,继而以11比7胜出。第一局就输球,这是中国近12年来打尤杯决赛前所未遇的险恶开局。

  幸而龚睿那经验丰富、实力尤存,通过积极控制网前和加快场上节奏导致对手战术变形,以11比5扳回次局。第三局全在娟已被打得满头大汗、一脸乱发却仍寸土必争,龚睿那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只好一力死顶,后总算以11比7保住决胜局不失。

  一双落马 再度遇险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一单险遭不测,但韩国“大姐大”罗景民退出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一双总该稳拿1分了吧?不料杨维/张洁雯上场只14分钟却已丢掉首局,被韩国一双李孝贞/黄游美打了个7比15。

  原以为中国阵中伤情最重的是高崚,但张洁雯一上场人们就发现她的伤远不像外间传闻那么轻,肘、腰、膝都上了护具,令其突出的后场技术大打折扣。中国所擅长的杨前张后战术打不出来,韩国女双却打得杀气十足,黄游美更是超水平发挥,多次准确打空当,随以15比10再胜一局,顺手将中国推入大分1比1的险境。

  老将显疲 三度遇险

  中国二单张宁曾是十年前尤杯决赛输印尼的“罪臣”,昨晚却是第一个挣脱开局不利旋涡的中国选手,打韩国二单徐润熙以11比1先胜,次局也领先到8比4。不料年轻气盛的徐润熙主动加速追成10平,令中国女队第三度陷入险境:老将张宁已显疲态,若输掉次局第三局怕也难保。所幸,29岁的张宁经验老到,关键时刻一力求稳,最终抓住徐润熙急于求成露出之破绽,以13比10锁定胜局。

  此后中国继续派遣老将出战,高崚/黄穗带伤上阵却毫不手软,迅速以15比6拿掉韩国二双李敬元/李莲花的首局。次局李敬元本想像半决赛那样故伎重施,借吵闹裁判缓和败势,但裁判对此似有防备,一见她有输球飞拍等不礼貌行为立即提出警告,一见违例立即判罚,决不拖延。李敬元因而不敢放肆,状态也进一步低靡,高崚/黄穗借机对她轮番追打,终以15比2取得最后的胜利。

  至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恶战中国女队终于成就“四连冠”霸业,不仅将那只由组委会“暂存”十天的尤伯杯重新收回,更将自己的尤杯夺冠次数添加到九次。

  本报记者 (晓健/梁劲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