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汤尤杯:中国队三比零击败韩国率先闯进汤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五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凭借四位年轻小将的出色发挥,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今天下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以不失一局的战绩,直落三盘战胜韩国队,率先闯入汤姆斯杯决赛。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仍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出任第一单打,蔡赟/付海峰担任一双,第二单打的重任落在小将鲍春来肩上,郑波/桑洋任二双,老将夏煊泽出任第三单打。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而韩国队则在两场双打上动了脑筋,由于金东文的搭档河泰权的因伤退出,韩国的第一双打原本就变为李东秀/柳镛成,但这对双打最近连续三次被中国的蔡运/付海峰轻松击败。如不变阵几乎第一双打等于给中国队送分。加上在去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金东文曾经与李东秀配对在决赛中击败了蔡赟/付海峰。为此韩国队最终决定将第一双拆对,改由李东秀和金东文联手。他们的最终阵容为:第一单打:李铉一;第一双打:李东秀/金东文;第二单打:孙升模;第二双打:柳镛成/金容铉;第三单打:朴泰相。

  首盘比赛在林丹与李铉一之间进行。在最近的两场国际比赛中,林丹都输给了李铉一,这一度令李铉一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信心。比赛中林丹开局不顺,球路一直被对手控制,再加上缺少耐心,没多久就以零比八落后。此时林丹发挥了自己善于冷静控制场上局面的优势,在夺回发球权后,慢慢开始打出状态,在耐心的拉吊中寻找起跳杀球的机会,比分打成二比九后,李铉一主动失误开始增多,被林丹连得九分,此后两人都力图通过突击来得分,但林丹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正手位的头顶劈杀连连得手,而李铉一反而显得耐心不足,结果林丹以十五比十一首局。第二局完全在林丹的控制下进行,他以十五比二轻松取胜,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分。

  第二盘第一双打的比赛,由蔡赟/付海峰对金东文/李东秀。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场上比分始终胶着,也许是认为中国队才是自己夺冠道路上的真正阻碍,主场观众全部倒向韩国,阵势有如中国队在与印尼队争胜,好在蔡赟/付海峰在此种情况下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他们在关键时刻几次抓住机会,最终以一个十五比十三和一个十五比十一艰难战胜对手。

  第三盘比赛中,中国年轻选手鲍春来在与韩国选手孙升模的竞争中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力量不出众的他利用全面的技术轻松地以十五比二和十五比五为中国队锁定三比零的战果。

  这样,中国队就以自小组赛开始一场不失的完美战绩率先闯进本届汤姆斯杯决赛,后天,他们将与印尼队和丹麦队的胜者进行最后的对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