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与总统杯外卡渐行渐远 可他从未丧失斗志

米克尔森与总统杯外卡渐行渐远 可他从未丧失斗志
2019年10月14日 13:07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在儿童医院赛 米克尔森在儿童医院赛

  北京时间10月13日,自美巡赛从10月,而不是从一月开始新赛季以来,菲尔-米克尔森从来没有在年末打过这么多比赛。

  但是他以前也从来没有这么多打比赛的理由。

  米克尔森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向总统杯美国队队长泰格-伍兹展示应该将外卡给他。这代表着那个无人可以匹敌的纪录有可能中断。米克尔森连续参加了24届莱德杯和总统杯,其中20届为自动入选。他最近一次没有进入队伍是在1993年,那一年贾斯汀-托马斯和乔丹-斯皮思刚出生。

  秋季的两场赛事下来,除了体重减少之外,他进步的迹象不多。

  可是与平日的米克尔森一样,他从不缺少乐观。

  一个球员如此长时间一直这么优秀,你的确很难找到其它解释他为什么不应乐观。否则他如何能够在上大学的时候就赢得第一场美巡赛?距离冠军巡回赛还有一年时间,赢得最近一场赛事?

  又或者连续26年一直身处世界排名前50位之中?

  “在最高舞台上打高尔夫的挑战,激发了我内心之中最好的部分,”米克尔森在2005年以来第一次参加的拉斯维加斯比赛中获得并列第61名之后说,“那逼迫我达到最好的状态,逼迫我去努力,集中于积极的方面,去改善我的球技。那给了我方向。那是我生命之中很大的一部分,我十分喜欢。

  “能够打出我最好的高尔夫,这是一种很有趣的挑战。”

  如果基于结果,目前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有趣。

  自从二月份于圆石滩夺冠以来,米克尔森已经连续18站比赛未能进入前十名,这是他生涯最长的枯竭期。没有进入前十名的第二长枯竭期是16站比赛,那中间除了3站之外,全是在他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读大四的时候。

  他开始美巡赛连续第29个赛季的时候,在银城度假村五号洞,五杆洞连续击球出界,打出了四柏忌9杆。那导致他交出75杆,在喜互惠公开赛中遭遇淘汰。随后一个星期拉斯维加斯的比赛,他进入周末的时候仅仅落后4杆,可是他在TPC萨姆林的第三轮打出74杆,要知道那一天一共出现了6个63及以下的杆数。

  米克尔森在拉斯维加斯的排名实在太低了,以至于他没有获得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下滑到了46位。

  他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是下个星期韩国九桥举行的希杰杯。他强烈暗示会参加他赢过两次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那是伍兹公布四张队长外卡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如果这两场比赛米克尔森仍旧表现得不够好,到年底的时候他将跌出世界排名前50位。上一次他处于这样的危机中是在2018年开始的时候。他世界排名49位,结果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并列位于第五位。一个月之后,他赢得了墨西哥锦标赛。

  除了纯粹的天赋,想象力,以及愿意冒险打任何球,以上是米克尔森扣人心弦的地方。甚至49岁,7个月时间没有竞争力,左撇子选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你真的说不清。

  真正的要点不在于再打一届总统杯。他的纪录在某一点肯定会中断,而且他也许需要赢一场才能让伍兹跳过7位排在他前边的选手将外卡给他,而这份名单之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加里-伍德兰德、瑞奇-福勒,以及并没有说自己12月份不会在皇家墨尔本兼职当队员的伍兹。

  米克尔森并不接受他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没有理由我不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他在喜互惠公开赛上说,“我身体上能够做到。我的球技感觉敏锐。手感也是在的。各种元素也在这里,我只是没有发挥出来。可是我决定扭转这个局面。”

  米克尔森去年在墨西哥城夺冠的时候第一次提到他希望自己的美巡赛胜利场次达到50场。“哦,我会做到的。我会达到那里,”他在达到43胜之后一天说。不过当他在圆石滩达到44胜的时候,他对这个问题更为现实了,并不是因为他的年龄更大了,而是因为取胜变得更难了。

  自从2013年,美巡赛转为跨年赛季以来,左撇子选手在秋季的比赛场次没有超过2场。现在他至少会打3场,也许会达到4场,如果角逐总统杯则是5场。

  那之后呢?

  6月份,美国公开赛将返回翼脚。他曾经在那个球场的18号洞吞下双柏忌,输掉他唯一没有赢过的大满贯:美国公开赛。

  这里总有一些东西要争取。

  有一点是相当肯定的,无论他达到不达到那里,左手怪杰都是虽败犹荣。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