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公开赛爆冷:科普卡弟弟战胜世界第一大哥

儿童医院公开赛爆冷:科普卡弟弟战胜世界第一大哥
2019年10月05日 12:41 新浪体育
蔡斯-科普卡(左)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右) 蔡斯-科普卡(左)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右)

  北京时间10月5日,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最大的惊喜也许是弟弟蔡斯-科普卡(Chase Koepka),世界排名1822位的球员,打入了周末,而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哥哥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却提早离场。

  蔡斯第四次出战美巡赛,除了两次搭档哥哥打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这是他首次在个人赛中晋级。他在TPC萨默林打出66-69,半程的时候交出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4位领先者5杆,并列位于35位。布鲁克斯-科普卡,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最近一次到TPC萨默林比赛的时候拿到亚军,却只打出70-71,不幸淘汰出局。

  “过去两天他踢了我屁股。给他点赞。前九洞的第一、二洞过后,我一直盯着看领先榜,想看一看他最终的排名是多少,”喜悦的布鲁克斯说,“昨天我为它癫狂。我甚至打开美国高尔夫频道,思忖是否能看到他一、两眼。我努力看下去。希望这个星期对他而言十分特别。”

  蔡斯不止播了几眼。星期五某一刻,他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只落后2杆。可是一轮结束的时候一个粗心大意的双柏忌,代表着星期六他需要打出扎实的杆数,才能给领先者施加压力。

  在欧巡二级巡回赛:挑战巡回赛中,蔡斯度过了充满挑战的一年。12次参赛他只晋级了3场,只赚到6,500美元多一些。在参加了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第一关之后,蔡斯回到了美国,努力取得光辉国际巡回赛的资格。

  下个星期,他准备参加资格学校考试第二关,可是如果周末,他在TPC萨默林保持在前十位,他可以选择打下一周的休斯敦公开赛。当然,如果他能找到魔法,好似经常取胜的哥哥那样,将自动打入美巡赛。

  “这明显对他而言是一个很棒的机会。这是重要的一个星期。你绝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布鲁克斯说。“你来到这里,如果取胜,突然之间,便会拥有会员资格,这是相当酷的。这座高尔夫球场给了你许多抓鸟的机会。如果他能推入许多推,不犯错误,就像前27个洞、前30个洞那样保持干净,星期天他是有机会的。”

  一方面,拉斯维加斯的球迷也许很失望布鲁克斯遭遇了淘汰,另外一方面,他们也许还能见到他。

  “如果弟弟取胜,我会是第一个在18号洞给他庆祝的人。我想那也许是最酷的事情之一,”布鲁克斯补充说,“你的兄弟也是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情况并不常见,更别提同打一场赛事。如果他取得胜利,一定会是我今年的高光点。”

  谈到布鲁克斯本人的竞技状态,2017-18赛季美巡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表示自三月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以来第一次淘汰,并不让他担忧。

  “我一直修炼挖起杆,努力更多次控制好码数,整个星期,它们都是精确的,我只是在推杆上有头发丝的偏差……又回到了老的东西上,可是这样的事情会发生的,”他说,“我并不失望,我感觉自己非常接近了。这座球场,你可以非常快打出平标准杆,又或者低于标准杆7杆。只是几英寸的差别。”

  蔡斯希望星期六能更接近低于标准杆7杆。

  “肯定会很难,你必须一次打好一杆。我想我要专注于前方的事情,然后去做到,”蔡斯说,“我感觉我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真的没有改变任何事情。我感觉我在研究该将球打到果岭什么位置上做得很好。如果这个周末我做得更好一些,我肯定可以发起冲刺。”

  也许那些想看到科普卡夺冠的球迷,仍旧有机会,只不过会是另外一个科普卡。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