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德森相似一幕史上仅一次 89年前莱德杯扣人心弦

彼德森相似一幕史上仅一次 89年前莱德杯扣人心弦
2019年09月25日 10:27 新浪体育
苏珊-彼得森助欧洲队赢得索尔海姆杯 苏珊-彼得森助欧洲队赢得索尔海姆杯

  北京时间9月25日,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现在与希德-伊斯特布鲁克(Syd Easterbrook)联系在了一起。这个英格兰高尔夫球手,在莱德杯的历史中仅仅是一个小小注脚。

  本届索尔海姆杯之所以如此特别,很重要的原因在于9月15日,它在鹰谷赛事的最后一杆决出胜负。苏珊-彼德森推入了一个6英尺外的推杆,赢1洞战胜玛丽娜-亚力克斯(Marina Alex),从而帮助欧洲队取得了胜利。这个结局变得更特别的是:外卡选手苏珊-彼德森随即宣布退役。

  莱德杯和索尔海姆杯的历史上,比赛很少打到最后一组。从男子的角度来说,最近一次发生在2010年威尔士,当时麦克道尔在第17洞击败亨特-马汉。更为罕见的是整个比赛的胜负在球场第18洞最后一组对决中分晓。想一想1991年在基洼岛,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因为失手,将奖杯拱手让给美国队。

  可是最后一组比赛推入一杆,从而决定谁输谁赢?这样的事情只发生过一次,要回溯到1933年。

  霍顿-史密斯(Horton Smith)次年成为奥古斯塔首届赛事冠军,他打败查尔斯-维特科布(Charles Whitcombe),让莱德杯呈现平局。现在胜负只看希德-伊斯特布鲁克与邓尼-舒特(Denny Shute)之间的战斗。在打南港&恩斯戴尔高尔夫俱乐部(Southport & Ainsdale Golf Club)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双放战成平手。

  邓尼-舒特从沙坑到沙坑,出来的时候留下20英尺距离。希德-伊斯特布鲁克打入左边长草,过渡一杆,打到了同样的距离。如果他们在这场赛事中打成平手,美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将保住奖杯。美国队队长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事后说他想过是否要告诉邓尼-舒特当前的局面,可是当时他正在同威尔士王子聊天,“我心想抛下未来的英格兰国王不管是失礼的行为。”

  希德-伊斯特布鲁克过渡一推,推到洞口前3英尺。在有机会取胜的情况下,邓尼-舒特的推杆冲过洞4英尺,然而回推没有进。英格兰人推入了那一届莱德杯的最后一推,为英爱联军夺取了冠军。

  又过了89年,这样一个时刻才再次出现,这显示高尔夫世界变化有多么大,特别是考虑到接下来一周的情况。球员向北来到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

  邓尼-舒特快速克服失望。

  进入最后18个洞的时候落后希德-伊斯特布鲁克3杆,邓尼-舒特打出73杆,然后在36洞延长赛中击败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第一次赢得大满贯。他总共赢得三场大满贯胜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