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5杆内竟有12人 阶梯式开局瞬间被打破

巡回锦标赛5杆内竟有12人 阶梯式开局瞬间被打破
2019年08月23日 12:11 新浪体育
科普卡在首轮过后获得并列领先 科普卡在首轮过后获得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巡回锦标赛出台新赛制之前,存在这样一种担心,联邦杯领先者在赛事中一骑绝尘,让周末完全没了戏剧性。

  星期四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贾斯汀-托马斯走上第一洞发球台时拥有的2杆优势到13号洞发球台已经消失不见了。在发球很难上球道,劈起杆打球下水后,贾斯汀-托马斯发现比赛还剩下54洞的时候,他是三位并列领先者之一。

  领先的三位选手是过去两年在美巡赛上最成功的一批人。他们合计赢得了一座联邦杯(贾斯汀-托马斯)、一次年度最佳新人奖(赞德-谢奥菲勒)和两次年度最佳球员奖(布鲁克斯-科普卡和贾斯汀-托马斯)。布鲁克斯-科普卡本季再度成为最佳球员奖的热门人选。所有3位并列领先者同时也是今年总统杯美国队的自动入选队员。

  领先者的杆数为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2016年联邦杯总冠军麦克罗伊1杆。帕特里克-坎特利和佐治亚理工大学校友马特-库查尔再落后一杆。

  二号种子帕特里克-坎特利开始本轮的时候落后2杆,一度获得并列领先,直到最后5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这不是一个好日子,可是他仍旧只落后2杆而已。

  麦克罗伊和马特-库查尔打出66杆。

  星期四开始的时候,只有5位选手在5杆范围之内,如今为12人。

  赞德-谢奥菲勒移动最大。他的64杆是当天最低杆,且低2杆。赞德-谢奥菲勒两年前在东湖取胜,赢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然后在次年获得第七名。他在东湖的9轮球中8轮球都在标准之下。唯一的例外为70杆,平标准杆。

  “虽然这场赛事如此重要,如此高规格,这里却出奇放松。你没有看到多少人在90华氏度的高温中于练习场中苦练,” 赞德-谢奥菲勒说,“我想我很舒服。它出奇地很合我的加利福尼亚风,因为非常闲散。”

  赞德-谢奥菲勒今年赢了两次,其一是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其二是哨兵冠军赛。他已经在最大型的赛事中展示了总能打好的倾向。今年他在大满贯中获得2个前三名,而现在他要努力赢得联邦杯。

  贾斯汀-托马斯在赞德-谢奥菲勒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时候赢得了那个全年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前两个赛季赢了8次,而上个星期BMW锦标赛胜利是他2019年受伤赛季的第一胜。他离开梅黛娜的时候对一号木不满意,而这样的感觉星期四继续着。

  在第一轮打出70杆的过程中,他上球道率不到一半。

  “在这里非常、非常接近,可是我肯定——说是那样说,这是高尔夫,我需要上球道,”贾斯汀-托马斯说。

  贾斯汀-托马斯在12号洞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15号洞,三杆洞比往常短了60码,他的挖起杆一路偏右,落入水中。星期四那个洞只有三个人没有上果岭,他是唯一击球下水的人。17号洞,他挖起杆打到3英尺,可是却看到小鸟球环绕洞杯转了270度,然后滚出了洞杯。

  最后一个洞,他拯救了这一天,开出了一个好球——当天第六次上球道——为自己留下两推小鸟。

  贾斯汀-托马斯上个星期第一轮之前,按照他的说法,“经历了此生最坏的热身。”而布鲁克斯-科普卡经历了恼人的练习场环节之后,希望这个星期也能取胜。

  与两年前贾斯汀-托马斯一样,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联邦杯上取得一场胜利,将毫无悬念地夺取年度最佳球员奖。布鲁克斯-科普卡本赛季已经取得3场胜利,包括一场大满贯(美国PGA锦标赛)和一场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

  布鲁克斯-科普卡星期四在练习场努力找到自己的状态时“有点紧张害怕”。

  “我在推杆或者击球的时候从来没有感到那种不舒服,”布鲁克斯-科普卡说。

  他形容星期四转场之后是“完全惊恐模式”。他的开球打到了球道右边。

  “九号洞、十号洞,我感觉列车出轨了,”他说,“我在10号洞,打偏右75码,小球偏右了70码,然后又转了5码,因此不是非常好。”

  布鲁克斯-科普卡重新调整起来,在最后4个洞抓到3只小鸟,将与赞德-谢奥菲勒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

  “这项运动非常有趣。当进展得很顺的时候,你绝不会去考虑。突然之间,每样事情却都抛弃了你。你努力搞明白,答案是什么?答案是什么?我要怎么做才能稳定航船?我要怎么理顺?你开始看到10件不同的事情,而很大机会只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布鲁克斯-科普卡说。

  前方的任务是直白的。既然一轮球已经成为过去了,再也不必要讨论起始位置或者起始杆数了。还剩下54个洞,领先榜才是至关重要的。

  “迄今为止,看上去会是一场很好的赛事,” 赞德-谢奥菲勒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