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公开赛次轮窦泽成被淘汰 张新军T53晋级

波特兰公开赛次轮窦泽成被淘汰 张新军T53晋级
2019年08月10日 12:25 新浪体育
窦泽成(资料图) 窦泽成(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从65杆到75杆,从前十到被淘汰,只隔了一天。

  当地时间周五,光辉国际巡回赛波特兰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在波特兰西北的南瓜山脊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首轮排名并列第7的中国球员窦泽成,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吞下7个柏忌,仅入账3只小鸟,打出+4的75杆,排名下滑了79位,排在并列第86位,无缘晋级。张新军交出-4的67杆,总成绩-4排在并列第53位,成为唯一一位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中国香港球员杨慕天同样以-4的成绩压线晋级。

  “我今天的挥杆感觉突然不对了,”窦泽成说,“早上热身很顺利,在练习场上也还不错,但打到一半的时候,我突然不会挥杆了。我的节奏不对了。”他在自己的第3洞吞下了当轮的第一个柏忌,随即他就用第4洞的一只小鸟弥补了过失。但从第6洞开始,直到转场后的第10洞,他连续吞下了5个柏忌。

  “我昨天睡太多了,从晚上10点半睡到今天早上10点,这也许是个错误,”窦泽成说,“但我昨天实在太累了。”

  没能晋级,意味着窦泽成将无缘本周日颁出的25张美巡赛会员卡。下周,第一场系列总决赛将在俄亥俄州哥伦布举行,窦泽成希望自己可以尽早到赛场,准备比赛。“没拿到卡,也许也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如果以第24、25名的身份拿到美巡卡,能打的比赛也不多,”窦泽成说,“我会努力在系列总决赛上打好。”

  将和窦泽成一起出现在系列总决赛上的,还有本场比赛未能晋级的袁也淳,和赛季积分榜头名张新军。袁也淳虽然没能在波特兰晋级,但他的积分榜排位预计仍然会停留在75名以内。首轮排在100名开外的张新军,成为唯一一位晋级后两轮比赛的中国内地球员。他全天抓下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4的两轮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2位。

  “这两天(挥杆动作)控制得不好,第一轮的失误特别多,打得也很纠结,”最近正在调整球路的张新军说,“今天尽量把动作调整回前一段时间一直维持的。”

  “如果能晋级,希望再往前冲一冲,多拿一两分也很重要,”张新军说,“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打得更好一些,把第一名的优势保持下去。”张新军目前在光辉国际巡回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位,如果能在系列总决赛结束后继续稳坐第一,他将获得下赛季美巡赛的全卡,不参加光辉国际巡回赛毕业生的重新排位,以及获得明年球员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两轮比赛结束后,美国球员文斯-因迪亚以-13的总成绩单独领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