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从独狼变亲和大使 给球童留言我像兄弟一样爱你

伍兹从独狼变亲和大使 给球童留言我像兄弟一样爱你
2019年04月20日 10:34 新浪体育
伍兹和球童乔-拉卡瓦 伍兹和球童乔-拉卡瓦

  北京时间4月20日,当伍兹处于事业巅峰的时候,你从来没有听到他将自己和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并称为“我们”。在伍兹的心目中,他是那个击球的人,他是那个付出辛劳,并最终收获的人。

  这样一种“独狼”心态对他而言很好,他赢得了14场大满贯以及众多其它赛事。可是上个星期在美国大师赛上夺取第15场大满贯之后,伍兹却向现任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展示了亲和的一面,自称“我们”。

  当然,这是乔-拉卡瓦应得的。不仅仅是赛前期间,他陪伴着伍兹。更重要的是,当伍兹处于低谷的时候,他不离不离,甚至伍兹受伤休息,他没有工作干,也没有离开伍兹。

  在向球童网络独家爆料中,乔-拉卡瓦发布了他与老板在胜利之后的一些交流。其中之一是记分处。当时他和老虎都没有说任何话语表达内心的思想。

  “我们只是相互看着对方,沉浸在那个时刻中,” 乔-拉卡瓦说,“自从他推球进洞,过去了只有7分钟。那一刻,你还很难完全理解胜利背后的意义,可是我们深呼吸了一下。真的什么也没有说。他基本上只是说:‘我们做到了。’我们一起分享了那样一个时刻,对视而笑。那是一项非常高的成就,一个骄傲的时刻,超越了一切。

  “没有必要说什么,因为我们可以直达相互的内心。”

  当几个小时之后,伍兹有机会慢慢品味这一切之后,他想起了几句话,并通过短信发给了乔-拉卡瓦。乔-拉卡瓦总共收到了670条短消息。他星期天晚上全部都读了。许多条都很抢眼球,可是老板的那条最让他珍视。

  “老虎发了一条短消息说:“我们做到了,感谢你陪伴在我身边。我像兄弟一样爱你”乔-拉卡瓦说,“我给他发回了一条相似的短信。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能坐下来好好吃一顿饭,重温一切,并不一定是庆祝,而是享受其中,回味一下。”

  乔-拉卡瓦2011年开始为伍兹工作,一起赢得的首场赛事是去年的巡回锦标赛。他们合作的下一场赛事很可能是富国银行锦标赛。而下一场大满贯:美国PGA锦标赛那之后不久,5月16日至19日将于在纽约贝斯佩奇举行。

  乔-拉卡瓦是忠实的纽约巨人队粉丝,在奥古斯塔的时候,球童背心下穿着纽约巨人队队员赛匡-巴克利(Saquon Barkley)的球衫。伍兹2002年曾经在贝斯佩奇夺冠,17年之后他再次成为夺冠热门。如果他取胜,一定能让当地球迷疯狂。

  “我甚至无法想象那会是一个什么场面,” 乔-拉卡瓦说,“我想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气氛已经失控了。我想那边肯定如此,因为纽约观众是非常热情的。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因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会为我们安排一些很棒的分组。

  “老虎与另外两个大牌选手,比如布鲁克斯-科普卡、达斯汀-约翰逊什么的,又或者麦克罗伊和贾斯汀-托马斯……那将是难以置信的分组。那肯定也不受控制了。”

  这是乔-拉卡瓦第二次为美国大师赛冠军服务。1992年,卡波斯在此夺冠的时候,是他背包。而前老板卡波斯对伍兹的胜利也是激动不已。

  “他整个星期都在给我发短消息,” 乔-拉卡瓦说,“不管你相信不相信,他对我说:‘我真的为你们激动。’而星期天之后,他发短消息说:‘这跟我1992年夺冠一样心情激动。’他就是那样的人。多年以来,他一直喜爱老虎。”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