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范进中举? 灰发新人汤普森的漫漫美巡之路

42岁范进中举? 灰发新人汤普森的漫漫美巡之路
2019年01月10日 16:03 新浪体育
克里斯-汤普森(Chris Thompson) 克里斯-汤普森(Chris Thompson)

  北京时间1月10日,考虑他走过的漫漫长路以及遭遇过的挫折,你很难想象索尼公开赛阵容之中还有哪位选手比克里斯-汤普森(Chris Thompson)更感激能来到海岛天堂。他游泳来夏威夷的时间兴许比他打到美巡赛的时间还短。

  如果你能说出一个小巡回赛,相信他都打过。

  克里斯-汤普森身上最奇妙的地方不在于他花了19年打入美巡,还在于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尝试,即便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达到的机会越来越小。

  可是这一切令他今天站到这里,回报感更强。

  “每个人都说这里很好,”他说,“接着当你来到这里的时候,那滋味更加好。”

  克里斯-汤普森现年42岁,毕业于堪萨斯大学,有两个孩子。妻子鼓励他要坚持,甚至战果以及银行账户暗示他不要再继续下去。

  去年夏天,耐心终于有了回报。那个时候,他在韦伯网巡回赛的几站比赛中连续获得并列第三,并列第四以及单独第三。他因此打入奖金榜前25位,从而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肯定有些解脱,可是很明显很多快乐,”克里斯-汤普森说,“我尝试了很长时间才做到。我42岁了。我从没有获得去年年底更好的机会。这里有一些比赛压力很大……可是这些比赛是重要的。如果你想以此为生,你最好要打好这些重要的比赛。当你在那些最关紧要的比赛中打好的时候,那也是最令人满足的时候。”

  对于一个过去十年,大部分时候都驱车去佛罗里达、南、北卡罗来纳、得克萨斯、阿肯色、路易斯安那,甚至远达亚利桑那打小巡回赛的选手而言,那种满足感甚至更大。每年,他都会参加资格学校考试,偶尔因为星期一资格赛参加上美巡赛。

  2014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37岁的克里斯-汤普森第一次获得美巡赛资格。他首次品尝到了好生活是什么滋味。两个星期之后,他取得美国公开赛资格。在松树丛二号球场,他与达斯汀-约翰逊和瑞奇-福勒打了一轮练习。

  然后他回到了煎熬的状态。

  这就是克里斯-汤普森知道的全部。

  有一个时刻特别引入注目,那是2002年美国公开赛他未能通过选拔赛的时候。他通过了地方选拔赛(local qualifying),正在准备夏季打佛罗里达金熊巡回赛。他与瑞安-费梅尔(Ryan Vermeer)一起驱车到了佛罗里达州坦帕的老纪念球场,准备参加最后一关选拔。

  “我们从堪萨斯启程,尽可能开得远一些,中途睡在一家宾馆,然后第二天起来,下午驱车去坦帕,”克里斯-汤普森说,“在车上的时间为20小时。我们来到球场的时候,我的意思是说:我们是把自己拉出车来。我们快动弹不得了。我们拿起球杆,然后来到练习场。可是当我们准备穿过会馆前方的草坪时,保安走过来说:‘哥们,你们可以停一、两分钟吗?’

  “突然之间,我们听到了螺旋桨的声音。那是格雷格-诺曼来了。他的直升飞机刚刚落地。”

  格雷格-诺曼获得了参赛资格,克里斯-汤普森差7杆失手,重新回到路上。

  他还不是美巡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新人。艾伦-多尔(Allen Doyle)第一年打美巡赛的时候已经47岁,可是一年之前他才刚转为职业球员。加拿大选手吉姆-拉特勒基(Jim Rutledge)当上美巡赛新人的时候也47岁了,不过他生涯绝大部分时候都在亚巡赛上度过。

  然而这就是决心与意志的好典范,而一切总是开始于一个家庭愿意牺牲时间,即便回报几乎没什么保证。克里斯-汤普森正是这种情况,即使饥馑之年怀疑压倒了希望。

  “一些年份,你必须坐下来反思,你必须仰赖那些你信赖的人,做出你最好的决定,”他说,“我不会说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只不过最后决定是正确的。你努力自己搞明白该怎么做。太太和我每年年底的时候都进行评估。我们要不要别做了,干点别的事情,又或者我们还要继续下去?她总是倾向于继续下去。

  “我也倾向那样,”他补充说,“有两年,我们做了艰难的决定。我很高兴坚持了下来。这对我而言是非常酷的。”

  如果说打入美巡赛是艰难的,接下来的道路不会更容易。

  与他一道入选的新人包括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和萨姆-伯恩斯(Sam Burns),这两位选手有机会成为年轻一代的大力球员。

  “这是一项不是太多优秀球员会离开,可是却总有优秀选手加入的职业,”他说,“这让它更为艰难。”

  可是这不会吓倒克里斯-汤普森,只会让他更为感激一路走来的历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