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上赛季所有技术项全进前25 依然是科普卡劲敌

罗斯上赛季所有技术项全进前25 依然是科普卡劲敌
2018年12月20日 10:41 新浪体育
罗斯目前排名世界第二 罗斯目前排名世界第二

  北京时间12月20日,虽然在印度尼西亚大师赛中错过了超越布鲁克斯-科普卡的良机,贾斯汀-罗斯在明年仍旧会是世界第一的有力争夺者,因为他的稳定性实在太难忽视了。

  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九月份他一场季后赛也没有赢,便夺取联邦杯总冠军说起。在联邦杯12年历史之中,这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而这源于他在最后三场季后赛三次获得前五名。他在那段期间的稳定性帮助他获得了美巡赛最大奖。

  的确,他无法在年终的时候登上他渴望的世界第一位,可是他在这期间也曾超过布鲁克斯-科普卡登上世界第一。另外看一看每个星期的领先榜,你不可能对他视而不见。从5月份沃斯堡邀请赛胜利开始算起,英格兰人在过去15站比赛中,除了在土耳其公开赛再次夺冠,另外还获得10个前十名。

  唯一让人搔头的是他在第一站季后赛:北美信托锦标赛遭遇淘汰。这可是一年多以来他第一次遭遇淘汰。

  十分明显,他的反弹非常及时。

  不只是最终的结果展示了贾斯汀-罗斯的稳定性。让我们来看一看上个赛季他的得分排名:开球排名16位,进攻果岭排名17位,果岭周围排名第六,推杆排名21位,发球台到果岭排名第四,总得分排名第二位,仅次于达斯汀-约翰逊。

  换句话说,他在美巡赛的主要数据统计项中都进入前25位。在得分时代,这是历史性的稳定性。

  自从2004年以来,另外只有两位选手在一个赛季之中所有得分数据都进入前25位。那恰巧都发生在2014-15赛季,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分别做到。结果,乔丹-斯皮思赢得五场赛事,包括两场大满贯,最终夺取联邦杯总冠军。而简森-戴伊也赢得五场。

  虽然贾斯汀-罗斯没有取得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那样的成功,可是每一次比赛,他都有实力冲击冠军。

  “我的稳定性非常棒,”他说,“可是如果我能上升到另外一个档位,另外一个水平,更加稳定,那肯定会转化为更多胜利。”

  贾斯汀-罗斯完善技术之中的异常值总是推杆。当2004年,得分数据第一次推出的时候,他的推杆仅仅排名162位。直到上个赛季,他仅仅3次进入巡回赛前100位,其中最好排名仅为2010年,当时他并列位于第53位。

  知道自己这个区域需要提升,他在2016赛季中的时候转到了爪式握杆上,不过他一度转回到常规风格上。他八月份赢得奥运会金牌,在黑泽汀举行的莱德杯上回到了以前的风格上。“在莱德杯上使用新推杆握法不容易,”贾斯汀-罗斯说,“可是我真希望我使用了。”

  那个星期,他2胜3负0平,在单人对决赛中负于瑞奇-福勒,而美国队最终取得胜利。

  可是一旦完全投入爪式推杆,贾斯汀-罗斯再也不回头。推杆的成功不可能一夜之间达成,可是他在果岭上的安心,以前从未体验过。

  “那带走了我推击上的诸多瑕疵,我想那允许我专注于推杆别的方面,”贾斯汀-罗斯说,“推杆并不强调完美推击。重要的是习得技能,能够好好判读果岭,给予球正确的速度,十分明显,你摆线必须正确。”

  既然现在他的球各个方面都很高效,接下来的关键在于一直保持在高水平上。正如我们见到的,一整年的全面稳定并不能确保未来也稳定。关于这一点,你可以参照一下乔丹-斯皮思,上个赛季他的推杆相当挣扎。2015-16赛季推杆得分排名第二位,乔丹-斯皮思上赛季只位于并列123位。

  另外找出弱项是容易的,那给了你一个具体训练的目标,保持下去却要困难很多,因为球包之中任何一支球杆都有可能出现小错误。对于此,贾斯汀-罗斯已经有了应对的计划。他希望自己维持铁杆上强项,同时改善切推。

  当然总体的目标仍旧是赢得更多比赛。下个赛季要是再次赢得美巡赛,他生涯的胜利总数将达到10场。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格兰选手的峰值。

  更重要的是好好管理日程,在大满贯之中将自己的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出来。贾斯汀-罗斯拥有高尔夫之中独一无二的成就:联邦杯总冠军、奥运会金牌以及美国公开赛胜利——可是现年38岁,他知道赢得大满贯的窗口正在一点点缩小。

  自从美国公开赛胜利已经过去5年时间,在敲击大门几次之后——包括去年英国公开赛在内,总共三次亚军——他感受到紧迫感。“现在是我赢得另外一场大满贯的时间了,”他说。

  尽管如此,每天起来前往高尔夫球场的时候知道自己没有重大弱项,贾斯汀-罗斯下个赛季肯定是最值得关注的选手之一,因为无论是哪个水平的球员,能说自己拥有这样全面技术的人并不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