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M精英赛霍维尔三世加洞夺冠 时隔11年再赢美巡

RSM精英赛霍维尔三世加洞夺冠 时隔11年再赢美巡
2018年11月19日 07:57 新浪体育
霍维尔三世时隔11年再赢美巡赛 霍维尔三世时隔11年再赢美巡赛

  北京时间11月19日,美国39岁选手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在第二个加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佐治亚时间星期天击败同胞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于海岛度假村举行的RSM精英赛上结束11年冠军荒。

  当制胜推杆进洞之后,霍维尔三世双膝跪在地上,手掩住头,然后流着泪拥抱了太太希瑟(Heather)以及两个孩子安斯利(Ansley)、蔡斯(Chase)。当2007年他在里维埃拉上一次赢得美巡赛的时候,这两个小家伙都还没有出生。

  霍维尔三世赢得115.2万美元,以及重返奥古斯塔的资格。这将是2012年以来他第一次角逐美国大师赛。

  “(推入制胜推杆之后)那是第一件涌入我脑子的事情,” 霍维尔三世说,“十分明显,来自于奥古斯塔,那对我而言意义重大,不过那对每个球员而言都意义重大,对吗?世界上的所有高尔夫球手都知道美国大师赛是什么,因此我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那场赛事,那样的氛围,所有一切……如果你坐在家里看电视真的很难受。”

  在第二个加洞,帕特里克-罗杰斯的21英尺小鸟推推过洞之后,霍维尔三世的推杆落入了洞杯之中,最终完成了逆转。今天一开始的时候,他在前两个洞一个洞打出柏忌,一个洞打出双柏忌,失去了前三天所保持的领先位置。

  “今天这样的开局,我真心认为我又一次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霍维尔三世说,“我觉得自己完蛋了。我以前看过这样的电影。”

  霍维尔三世收官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在15到17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在年度最后一场美巡赛上追平了帕特里克-罗杰斯的四轮成绩263杆,低于标准杆19杆。帕特里克-罗杰斯在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36洞成绩压线晋级之后,于周末打出61-62。

  霍维尔三世在正赛最后一个洞有一个可以直接赢下比赛的22英尺小鸟推,可是在距离洞杯边缘几英寸的时候小球转向了。两位选手在第一个加洞都有抓鸟机会,而帕特里克-罗杰斯错过了27英尺小鸟推,霍维尔三世错过了从果岭前缘的14英尺推杆。

  39岁霍维尔三世另外还在2002年赢得过金斯米尔举办的美巡赛。

  帕特里克-罗杰斯周末打出123杆,低于标准杆17杆,与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在2009年弗莱斯锦标赛创造的122杆,美巡赛连续两轮杆数纪录仅相差1杆。这是四年之中他第三次获得第二名。

  “我尽了全力去拼搏,” 帕特里克-罗杰斯曾打破伍兹在斯坦福大学创造的杆数纪录,并追平了他的胜利纪录,“我真的没有退缩。我始终保持着进攻的策略,我一路抓鸟到最后。这也显示出查尔斯打得有多么好。”

  韦伯-辛普森(65杆)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进入延长赛的12英尺小鸟机会,可是他错过了,以264杆,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单独第三名。2011年,他在RSM精英赛的延长赛中败给本-克瑞(Ben Crane)。

  卢克-李斯特(Luke List,65杆)和布莱恩-布劳姆(Bryan Blaum,66杆)以265杆,低于标准杆1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美巡赛新人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在霍维尔三世一早挣扎的时候取得了领先,而当比赛还剩下7个洞的时候,与霍维尔三世、帕特里克-罗杰斯、韦伯-辛普森一道并列领先。他最终交出69杆,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6杆,单独位于第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