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在底层为保饭碗血拼 一个电话让他泣不成声

马汉在底层为保饭碗血拼 一个电话让他泣不成声
2018年09月05日 12:59 新浪体育
亨特-马汉重新拿到美巡赛参赛资格 亨特-马汉重新拿到美巡赛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9月5日,直到比赛还剩下两个洞的时候亨特-马汉才看领先榜。别的赛事,生涯别的时候,最后一轮打到那个时刻还落后3杆,相信就似踏入了深渊。

  可是这一次却成为了庆祝的理由。

  “我发现我处于第二位,”亨特-马汉说,“我心里想:‘那可是一大笔钱呢,那可以帮助我获得参赛卡。’我还有3个洞要打,可是那个时刻,我脑子中翻滚着许多事情。最后两个洞,那让人精疲力竭。”

  他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最终获得并列第二名。

  这不是联邦杯季后赛,比如四年前亨特-马汉在瑞奇伍德赢得了那一场。那最终帮助他确保了外卡,第三次进入莱德杯队伍。这也不是他赢得的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赛事的名称叫DAP锦标赛,它是韦伯网巡回赛四站总决赛中的第二站。在那里,头等大事是恢复大联盟的完全身份。

  亨特-马汉赚到8.8万美元,差不多等于季后赛中第24名的奖金,可是他就攀升到了韦伯网总决赛奖金榜第四位。奖金榜排名前25位将获得美巡赛全卡,在总决赛还剩下两站的时候,亨特-马汉实际上已经锁定了美巡赛全卡。

  亨特-马汉直到那个时刻才意识到,那至少让他回到了起跑线。而背后更大的意义直到星期一早上,他才幡然醒悟。当时,他回到达拉斯家中,等候太太和三个孩子从雪松湖(Cedar Lake)周末郊游回来。

  “这是疯狂的一年,”亨特-马汉说。因为激动,他的嗓子是沙哑的。

  他不得不离开电话几分钟,那个时候他开始哭了起来。他又用了更长时间才恢复转来。

  “我对未来的高尔夫非常激动,”他说,“每样事情,所有工作,如此多人,我的老师克里斯-奥唐纳(Chris O‘Donnell)、我的球童扎克-格思里(Zack Guthrie),所有人……这是对他们的证明。当我想起帮我走过今年、之前一年的家人,真是意义重大。

  “我为他们开心,多过为自己。”

  这里有很多事情。高尔夫只是其中一部分。

  2015年,他第一次错过巡回锦标赛,滑坡由此开始。除了技术上的,还有家庭的牵绊。他的女儿黑泽尔(Hazel)2016年夏天出生。而亨特-马汉和太太已经有3个3岁以下的孩子了。

  接着悲剧降临到他们家。

  他的姨姐凯蒂-恩罗(Katie Enloe),年初的时候诊断出急性髓性白血病。一家人始终很亲密。凯蒂-恩罗嫁给了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高尔夫教练杰森-恩罗(Jason Enloe)。那是亨特-马汉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在他们结婚之后,凯蒂-恩罗叫妹妹坎迪与亨特-马汉一起约会。而亨特-马汉夫妻一年之后成婚。

  过去一年,亨特-马汉努力通过外卡参赛,又或者打那些低级别,可以容纳六个美巡赛冠军得主的赛事。

  凯蒂-恩罗7月份去世,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女儿。

  因此星期天坎特伯雷(Canterbury)最后两个洞那样让人耗费精力是有原因的。

  最艰难的高尔夫在于开始新一年的时候没有动力、没有自信。而人生之中最艰难的部分在于失去了某个这么亲密的人,努力走出阴影。

  “我今年开始的时候想过这个问题,我要怎么做才能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感觉好起来呢,”亨特-马汉说,“我想过凯蒂,我的姨姐,以及她所经历的一切。”

  亨特-马汉不是第一个回去打相当于资格学校的美巡赛球员。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四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同样三次参加莱德杯,也努力夺回参赛卡。他们也不是第一批高尔夫球技消失的选手,在他们之前还有哈尔-萨顿(Hal Sutton)、史蒂夫-史翠克又或者大卫-杜瓦尔。

  他们不能保证回来,而亨特-马汉的道路只是刚刚开始。他36岁已经赢得了3000多万美元,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四位。而他做到的时机,让这一个时刻比现实更富传奇色彩。

  “当你渐渐年长,你打了那么长时间,你对高尔夫运动,对人生,对你身边的人更为感恩,”他说,“你身边的人支持你,向你挑战,推动你前进。那让你为他们感到开心。我的生活一直很棒。我的生涯一直很了不起。我的生涯感觉是完整的。我并不觉得自己必须要证明什么。我现在真的为别的许多人,不只是我自己感到开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