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赛伍兹开局失态交72杆 或许应该将错就错

戴尔科技赛伍兹开局失态交72杆 或许应该将错就错
2018年09月01日 14:29 新浪体育
戴尔科技赛伍兹开局交72杆 戴尔科技赛伍兹开局交72杆

  北京时间9月1日,戴尔科技锦标赛第一轮第一洞,伍兹制造了一个啼笑皆非的时刻。回过头去看,他或许应该将错就错。

  伍兹星期五早上在10号洞发球台开始第一轮,那个时候,司仪已经介绍过他,而且他也像往常那样试挥杆完毕。他走过去准备击球,可是他却回退下来,并且露出了笑容。

  可是他那标志性的露齿笑容很快就离开了他的面庞。

  旁观者估计伍兹在使用什么球杆上犹豫不决,临时更改了策略。这样一种猜测源于他开球开到了左边,进入障碍区。

  事实上并非如此。伍兹从球包之中拿出了他以为的三号木球杆,可他拿出来的球杆实际上是五号木。并不是42岁选手眼神不好,要怪就怪他的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

  “真的很有趣,因为我以为拿出了三号木。在练习场的时候,乔伊给它套上了错误的杆头套,”伍兹透露说,“我拿出了五号木,我将它放下去。可是如果用它,我在风中打不了那么远。我需要用三号木。我转回去用三号木,这就是为什么你们看到我好像换了球杆,因为我意识到我手里拿的是错误的球杆。”

  伍兹在练习挥杆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了一点不同,可是直到他的头处在小球上方,才意识到出了一些问题。

  有鉴于最后的结果,他或许应该坚持那根他错拿的球杆。伍兹在那里打出了全天最坏的击球之一,小球大左曲,进入了球道左侧的侧面水障碍。他在长草之中抛球之后,最终一切一推吞下柏忌。

  那之后,伍兹跌跌撞撞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落后领先者贾斯汀-罗斯7杆,位于并列第57位。可是伍兹有可能处于更底下。开局前七个洞,他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真的很容易将这场比赛置于极度危险之中。

  与之相对,伍兹回来的时候抓到了一些小鸟(总共3只),那让他可以期待最后三轮打好一点,在联邦杯上向前冲。

  “我坚持了下来。18号洞、一、二、四号洞,这里有一些抓鸟的球洞,我觉得在这些球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可以将局面完全转变过来,”伍兹说,“我抓到了一些小鸟。这是好的。可是前九洞,我的后九洞,未能保持好动力。我感觉如果动力持续,我今天也许能打到标准杆之下。”

  伍兹在联邦杯上位于第25位,肯定能进入下个星期的BMW锦标赛(前70位),可是没有锁定几个星期之后东湖举行的巡回锦标赛。如果他要保持前30位的位置,他需要扭转自己的命运。

  “当我打偏的时候,我偏到了很坏的位置,并没有真的好的角度。可是总体而言,今天没有人打得特别低,”伍兹乐观地说。“风像现在这样刮,比赛会很复杂。希望明天,我能偏到正确的位置,比今天多抓一些小鸟。”

  尽管击球是平常的一天,伍兹就能从新推杆上获得自信。要知道,上个星期的北美信托锦标赛,他的推杆得分接近最末一位。

  过去几个月一直使用槌头推杆,伍兹换回了飞雁风格的推杆。使用这种推杆,他赢得了生涯绝大部分赛事。与泰勒梅密切合作之后,他得到了一根推杆,它的模样与他赢了14场大满贯之中13场的推杆相似。

  “我很喜欢,”伍兹谈到让他今天只用了26推的泰勒梅TP Black Copper Juno推杆时说。“我推得很漂亮,真是如此。我推了许多很好的推杆,给了我许多好机会。我只是今天没能将球击得足够接近。

  “我的感觉很好。之前一天,我不得不调整一点点角度。我发现我的感觉回来了,那种释放是我所熟悉的。感觉真的很好。

  “我努力找到一根与我老推杆一样的推杆,可是它上边有沟槽,滚动得更好……而我最终得到了一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